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定西漳县:运用“大数据”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18-12-12 15: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马金满 曹超群)漳县积极创新干部监管模式,不断丰富“信息资源库”,有效提升监督管理精准化和选人用人科学化。

  违法违纪信息库严防干部“带病提拔”

  重点对涉及违法违纪线索,调查立案或受到处分处理的干部建库管理,信息库由调阅干部信息库、处分问题征求意见库和立案审查库组成,目前已累计收集相关信息180多条,涉及干部120多人(次)。坚持定期沟通核对,专人负责管理,每周动态更新,确保监管“零遗漏”“无死角”。注重加强信息运用,在干部动议时,对照违法违纪信息库对拟调整干部逐一筛查“体检”,对有“硬伤”的干部及时中止任用程序。

  社会关系信息库推进“交流回避”落实

  每年对全县科级干部的家庭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信息全面采集,在干部交流回避方面,每名科级干部采集到社会关系回避信息平均8条以上,促进了考察回避和任职回避的有效落实。在个人其他事项方面,对干部婚姻情况、家庭重大变故、家庭成员从事行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掌握,根据干部考察工作需要即时调阅,为干部考察及调研工作提供了方便。

  负面清单信息库树牢“实绩实干”导向

  结合谈心谈话、调研督查、考核考察等,坚持近距离、多方位了解干部。在做到“两个心中有数”和“八个注重掌握”的基础上,重点掌握政治上不过硬、推进工作不力、专业能力不强、干部群众意见大的干部,并分类建立政治、思想、工作、作风“负面清单”。同时,适时对干部进行提醒函询诫勉,督促对存在的问题不足整改落实,教育引导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

  惠农资金监管网确保“民生保障”阳光

  充分畅通电话、网络、信访、短信“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发挥惠农资金监管网的作用,使群众可以随时查询低保补助、危房改造补助、医疗救助等三十多项惠农补助项目资金发放情况,举报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既做到了对惠农资金精准监管,“晒”在阳光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又能对领导干部动态监管,为干部管理提供快速、准确、科学的信息服务。

精彩推荐

  • 扶贫干部是真正的时代英雄(图) 扶贫干部是真正的时代英雄(图)
  • 全面推进八个走前列 奋力谱写酒泉新篇章(图) 全面推进八个走前列 奋力谱写酒泉新篇章(图)
  • 雪后的阿克塞景色迷人 雪后的阿克塞景色迷人
  • 绘画金城展兰州精神 创新手机游戏受热捧——兰州市首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掀创作高潮(组图) 绘画金城展兰州精神 创新手机游戏受热捧——兰州市首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掀创作高潮(组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的“延安精神进农村”活动走进静宁县原安镇(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的“延安精神进农村”活动走进静宁县原安镇(图)
  • 多地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最低极值 多地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最低极值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金昌市永昌县:社区共建共管创新管理模式(组图)   【改革开放40年】金昌市永昌县:社区共建共管创新管理模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