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礼县驻村帮扶力量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18-12-12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礼县驻村帮扶力量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书昉)今年以来,礼县全面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要求全县1356名帮扶工作队员把贫困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来解决,竭尽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今年4月28日,该县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大会,对今年脱贫帮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业务培训,省市县帮扶单位730人参加了会议。成立了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县委领导任县级总队长,29个县直帮扶组长单位选派1名副职担任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协助乡镇党委政府做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统筹协调、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自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共建立了313处驻村帮扶工作队生活基地,制定出台了《礼县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礼县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考核评价办法》等制度。组织各级帮扶干部和工作队员,制定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建立了帮扶台账,并全力推动落实见效;结合到户产业实施,动态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确保帮扶政策、帮扶措施、帮扶效果精准落实到户到人。据了解,该县共有省市县162个单位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其中省级单位9个、市直单位24个、县直单位129个,帮扶全县313个贫困村,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员1356人,其中队长313人、队员1043人,他们将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发挥帮扶工作队员在致富脱贫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精彩推荐

  • 我省实行健康扶贫指标达标“挂牌销号”制度 我省实行健康扶贫指标达标“挂牌销号”制度
  • 图解:甘肃省教育工作要这么干啦! 图解:甘肃省教育工作要这么干啦!
  • 白银市委宣传部荣获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优秀组织奖” 白银市委宣传部荣获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优秀组织奖”
  • “想说好相声并非那么简单”——专访90后女相声演员朱娜 “想说好相声并非那么简单”——专访90后女相声演员朱娜
  •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 甘肃省公示50名宣传文化系统高层次人才项目拟资助人选 甘肃省公示50名宣传文化系统高层次人才项目拟资助人选
  • 庆阳正宁县支持生态产业发展 庆阳正宁县支持生态产业发展
  • 兰州非公经济:往昔“下海”做个体 兰州非公经济:往昔“下海”做个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