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中川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1300万人次

18-12-07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中川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1300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薛晓霞 通讯员 杜鹏 杨晓磊)12月6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300万人次,同比增长8.15%。截至目前,机场已累计开通通航城市110座,执行国内客运航线205条,执行国际地区航线13条,运营航空公司累计达到41家。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积极打造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空中通道,完善航线网络。机场今年累计新开通航线70余条,通过不断优化航班结构,进一步完善了航线网络的通达性。新引进金鹏、九元、长安三家航空公司加盟甘肃航空市场的开发和营运,并引进华夏航两架飞机驻场,使驻场运力增至18架。全年新开通伊宁、阿勒泰、石河子、克拉玛依、陇南、茅台、芒市、淮安、惠州、林芝等20余个新航点;完成对上海、杭州、南京、大连、合肥、长沙等多条骨干航线的加密;不断延伸国际网络,相继开通了甲米、普吉、暹粒、芽庄、岘港等地的航班。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国内、国际航空市场的开发力度,不断搭建完善延伸开放的航空网络,打造多机场多区域协同发展航空服务圈,为甘肃民航的高质量发展和甘肃经济社会的发展助力。

精彩推荐

  • 甘肃多地降雪降温阻出行 中铁兰州局启应急预案保畅通 甘肃多地降雪降温阻出行 中铁兰州局启应急预案保畅通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 雪后甘肃张掖丹霞银装素裹“别样美” 雪后甘肃张掖丹霞银装素裹“别样美”
  •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 市州党委政府负责人访谈】深山藏乡 易地搬迁搬出好生活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 市州党委政府负责人访谈】深山藏乡 易地搬迁搬出好生活
  • 众海归“齐聚”甘肃文县 为乡村产业脱贫“送智” 众海归“齐聚”甘肃文县 为乡村产业脱贫“送智”
  • 雪后甘肃张掖丹霞银装素裹“别样美” 雪后甘肃张掖丹霞银装素裹“别样美”
  • H5丨节气之“大雪” 养生知多少 H5丨节气之“大雪” 养生知多少
  •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即将亮相上海滩 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 用戏曲讲述扶贫路上的故事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即将亮相上海滩 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 用戏曲讲述扶贫路上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