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筑牢金融安全堤坝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18-12-07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筑牢金融安全堤坝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魏奇峰)12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兰州市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等事项,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责任部门和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正视我市金融潜在风险隐患,按照方案要求,迅速行动,瞄准点位,精准施策,提升金融发展质量,筑牢金融安全堤坝,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指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一个科学体系,综合体现了城市的管理水平,关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管理办法》明确了规划、建设和管理标准,以及收集、运输和处置要求,进一步靠实了各方职责任务,为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各区县和各相关部门要认真遵照执行,提升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能力水平,为建设美丽兰州、文明兰州和精致兰州添砖加瓦。

  会议研究《关于进一步提升兰州牛肉拉面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后指出,兰州牛肉拉面被誉为“中华第一面”,是兰州最富地域特色的传统美食。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的意见》要求,充分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改变牛肉拉面产业低水平发展现状。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创造性开展工作,更好稳定市场预期,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高效益的产业发展。要全面落实鼓励政策,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牛肉拉面产业,助推创业就业和脱贫攻坚等全局性工作。要有效履行管理服务,进一步规范产业标准、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品质,全力推动我市牛肉拉面产业转型发展、提升跨越。

  会议研究《兰州铁路枢纽总图规划》后指出,加快建设兰州铁路枢纽,将加速提升和释放兰州通道功能,更好发挥兰州“一带一路”核心节点城市作用。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立足兰州长远发展大局,更加积极主动对接,尽量拔高兰州各铁路枢纽和站点在西北乃至国家的功能定位,为兰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争取更多铁路运输方面的项目与资金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兰州市人民政府证明事项清理结果的请示》等事项。

精彩推荐

  • 雪后甘肃张掖丹霞银装素裹“别样美” 雪后甘肃张掖丹霞银装素裹“别样美”
  •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 市州党委政府负责人访谈】深山藏乡 易地搬迁搬出好生活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 市州党委政府负责人访谈】深山藏乡 易地搬迁搬出好生活
  • 众海归“齐聚”甘肃文县 为乡村产业脱贫“送智” 众海归“齐聚”甘肃文县 为乡村产业脱贫“送智”
  • 雪后甘肃张掖丹霞银装素裹“别样美” 雪后甘肃张掖丹霞银装素裹“别样美”
  • H5丨节气之“大雪” 养生知多少 H5丨节气之“大雪” 养生知多少
  •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即将亮相上海滩 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 用戏曲讲述扶贫路上的故事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即将亮相上海滩 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 用戏曲讲述扶贫路上的故事
  • 敦煌研究院“掌门人”亮相腾云峰会 王旭东发表主题演讲《我心中的敦煌》 敦煌研究院“掌门人”亮相腾云峰会 王旭东发表主题演讲《我心中的敦煌》
  • 以南梁精神激励庆阳加快发展——专访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 以南梁精神激励庆阳加快发展——专访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