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总投资逾10亿元 达产后年销售收入20亿元 兰州新区中天羊业生态农业示范园开工建设

18-12-07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总投资逾10亿元 达产后年销售收入20亿元

  兰州新区中天羊业生态农业示范园开工建设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建平)12月6日,兰州新区中天羊业生态农业示范园建设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这标志着兰州新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以农业园区建设引领现代农业和城乡融合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市委副书记、市长、新区管委会第一主任张伟文,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国一,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静、甘肃中天羊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耀祥等出席开工仪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致辞,管委会副主任娄杰主持仪式。

  兰州新区中天羊业生态农业示范园位于秦川园区段家川生态养殖园,总投资逾10亿元,占地10000亩,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设标准规划设计,并融合工业化、智能化、生态化、科技化等诸多产业要素,着力打造集单场养殖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科技水平最强的标志性“农旅融合”生态示范园区。在未来的产业发展中,园区将建设存栏5万只湖羊繁育生态园、15万只肉羊育肥园、年加工100万只肉羊生产线及智能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建设中央厨房、羊胎素生产车间、副产物生产车间等延伸产业链条;建设年产8万吨有机肥加工生产线、饲草种植及中医农业特色示范;建设羊产业文化中心、研发中心、培训中心、文创园区。项目预计2020年全部投产运营,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实现利税2.2亿元。

  兰州新区中天羊业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的建设,是新区全面落实中央及我省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以农业园区建设引领现代农业和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新区将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突出特色、坚持绿色发展,重点打造集都市农业、生态环保、观光休闲、旅游度假等各领域功能融为一体、服务于都市的现代农业产业,为新区乃至全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该项目的建成对于巩固新区脱贫成果,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推动新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精彩推荐

  •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 市州党委政府负责人访谈】深山藏乡 易地搬迁搬出好生活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 市州党委政府负责人访谈】深山藏乡 易地搬迁搬出好生活
  • 众海归“齐聚”甘肃文县 为乡村产业脱贫“送智” 众海归“齐聚”甘肃文县 为乡村产业脱贫“送智”
  • 雪后甘肃张掖丹霞银装素裹“别样美” 雪后甘肃张掖丹霞银装素裹“别样美”
  • H5丨节气之“大雪” 养生知多少 H5丨节气之“大雪” 养生知多少
  •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即将亮相上海滩 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 用戏曲讲述扶贫路上的故事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即将亮相上海滩 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 用戏曲讲述扶贫路上的故事
  • 敦煌研究院“掌门人”亮相腾云峰会 王旭东发表主题演讲《我心中的敦煌》 敦煌研究院“掌门人”亮相腾云峰会 王旭东发表主题演讲《我心中的敦煌》
  • 以南梁精神激励庆阳加快发展——专访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 以南梁精神激励庆阳加快发展——专访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
  • 天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出真招 见实效” 天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出真招 见实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