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走基层 看民生】 大山里的美妙音符 ——陇南市武都区熊池九年制学校见闻

18-12-06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走基层 看民生】  

  大山里的美妙音符

  ——陇南市武都区熊池九年制学校见闻

正在上课的六年级学生。 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我一生有两个母亲,一个是生我的母亲,一个是我的祖国母亲……”响亮的读书声仿佛一串美妙的音符,在大山深处回响。这是陇南市武都区佛崖乡熊池九年制学校六年级的同学们正在班主任刘成瑞的带领下朗读课文《怀念母亲》。

  近日,记者驱车沿着蜿蜒山路,来到这所地处高寒山区的九年制学校。只见崭新的教学楼上“敬业乐教执着奉献”几个大字格外鲜艳醒目,教室里传来琅琅书声,操场上孩子们做游戏、玩耍。

  刘成瑞是名年轻的女老师,毕业于定西师专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熊池九年制学校任教已经3年了。“我从小在武都区鱼龙乡长大,了解这里的教育状况,毕业后,我选择来基层学校,尽我的微薄之力,教山区的孩子们长知识。”刘成瑞介绍。

  在刘成瑞所带的六年级,有一名叫杨佳怡的女学生,因父母在南方打工,缺少亲情关心,孩子的成绩渐渐下滑。刘成瑞主动找杨佳怡聊天,给孩子买吃的、洗衣服,充当起了“临时妈妈”。“刘妈对我很关心,在学习和生活的点滴中能感到她的温暖。”杨佳怡说。

  这所学校占地面积4329平方米,现有教职工51人,在校学生649人。在教室队伍里,年轻老师已经成为中坚力量。

  和刘成瑞一样,胡翔宇也是名年轻教师,阳光、帅气,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已晋升为熊池九年制学校的副校长。

  “我2013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当了一名教师。”胡翔宇说,他希望通过教书塑造孩子的美好心灵,为国家培养人才。

  据介绍,今年,学校已有10多名学生分别在区级数学竞赛、区级物理竞赛、市级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奖项,教师也在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2015年,学校被武都区教育局评为先进学校,有8名教师先后荣获省市区农村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学校校长何利军说:“近年来,学校不断拓展办学功能,增强文化内涵,提高教育质量,彰显办学特色。目前,学校图书室有各类书籍1.1万册,建有微机室,物理、化学、生物、小学科学实验室,还配备了音乐舞蹈室、美术室、心理咨询室、卫生室、体育器材室。”

精彩推荐

  • 酒嘉气温骤降至-20℃进入严冬模式 连霍高速公路酒泉段交通管制 酒嘉气温骤降至-20℃进入严冬模式 连霍高速公路酒泉段交通管制
  • 背起医药箱城里大夫进山村——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师汤志刚的卫生扶贫路 背起医药箱城里大夫进山村——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师汤志刚的卫生扶贫路
  • 【溯源甘肃】 马家窑文化 ——黄河上游史前文化的代表 【溯源甘肃】 马家窑文化 ——黄河上游史前文化的代表
  • 图解:关于社保这些问题 你要知道 图解:关于社保这些问题 你要知道
  • 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与冬季两项锦标赛——柳想绪摘金夺银 实现甘肃奖牌“零突破” 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与冬季两项锦标赛——柳想绪摘金夺银 实现甘肃奖牌“零突破”
  • 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现“雪色沙海” 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现“雪色沙海”
  • 图解:关于社保这些问题 你要知道 图解:关于社保这些问题 你要知道
  • 扶志扶智拔穷根 ——定西市加强精神扶贫工作侧记 扶志扶智拔穷根 ——定西市加强精神扶贫工作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