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西北唯一一家纺织品文物保护基地落户省博

18-12-06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西北唯一一家纺织品文物保护基地落户省博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苏叶)经过3年的筹备,“纺织品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甘肃工作站”于12月5日在省博物馆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西北唯一一家纺织品文物保护基地。

  据介绍,我省作为文物大省,出土了大量图案精美、制作精巧的纺织品文物,尤其以汉唐时期的丝路遗珍为代表,具有很高的地域代表性和研究价值。但由于年代久远,很多文物存在不同程度病害问题。为提高纺织品文物的保护与研究能力,经与中国丝绸博物馆洽谈协商,自2015年起,省博与中国丝绸博物馆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建立“纺织品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甘肃工作站”。期间,省博物馆多次选派文物保护修复人员赴中国丝绸博物馆进行学习和培训,培养了一批具有较高技能的纺织品修复专业人才。目前工作站有专职修复人员5人,都经过了专业的学习和培训,修复技术精湛,今后工作站将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承担起纺织品文物修复的重担。

精彩推荐

  • 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与冬季两项锦标赛——柳想绪摘金夺银 实现甘肃奖牌“零突破” 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与冬季两项锦标赛——柳想绪摘金夺银 实现甘肃奖牌“零突破”
  • 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现“雪色沙海” 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现“雪色沙海”
  • 图解:关于社保这些问题 你要知道 图解:关于社保这些问题 你要知道
  • 扶志扶智拔穷根 ——定西市加强精神扶贫工作侧记 扶志扶智拔穷根 ——定西市加强精神扶贫工作侧记
  •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 欧美同学会 欧美同学会"聚"甘肃文县 建言"以茶促游"产业脱贫
  • 定西市强化措施推进教育扶贫 定西市强化措施推进教育扶贫
  • 定西渭源县引导人才回乡创业 定西渭源县引导人才回乡创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