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牢牢抓住精准扶贫的“牛鼻子” 看恒大帮扶毕节大方样本(图)

18-12-05 1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大方县恒大二村新貌

   12月1日,对毕节市大方县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对恒大集团来说,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2015年12月1日,来自天南海北的恒大人,来到了这个县城,开启了他们的扶贫之旅。

  三年,30亿元,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奋战在帮扶前线的恒大人和大方县各族干部群众,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从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吸纳就业扶贫、特困群体生活保障扶贫,帮扶毕节,恒大牢牢抓住精准扶贫的“牛鼻子”。

  产业扶贫 实现“供、产、销”一体化经营

  恒大集团结合当地实际,发展蔬菜、肉牛、中药材和经果林等特色产业,为每个贫困户配备至少两个产业项目,并引进上下游龙头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帮扶模式,实现“供、产、销”一体化经营,帮助贫困人口就地脱贫。

  目前,已建成蔬菜、肉牛、中药材、经果林产业化基地482个;设立1亿元的恒大产业扶贫贷数担保基金,担保总额10亿元,已为334个蔬菜、肉牛等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4.4亿元;已引进43家上下游龙头企业。这种“供、产、销”一体化的蔬莱产业精准扶贫模式,解决了农户“不知道种什么、不知道种多少、不知道怎么种、不知道卖给谁”的根本性问题,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易地搬迁扶贫 实现贫困户拎包入住

  针对基本丧失生产生活条件的贫困群众,依托县城和工业园区等,恒大集团采取援建方式,在大方县建设50个新农村和县城安置区奢香古镇。

  目前,50个恒大新村和奢香古镇已搬迁入住,共安置5000户20000人。恒大集团建设的新农村,配备了家私家电等基本生活用品,实现贫困户拎包入住,每户配建2栋蔬菜大棚,同时配备肉牛养殖、乡村旅游等作为“第二产业”,奢香古镇配建商业街,同时就近配建农致基地,确保贫困户“能脱贫、稳得住”。

  大方县恒大二村新貌

  引进优质教育资源 发展教育扶贫 

  恒大集团通过建学校、强师资、设基金,全方位补足当地教育资源缺口。已建成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所完全中学和1所职业技术学院,并全部投入使用。

  另外,与清华大学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目前远程教学平台已投入使用,已培训550名教师及管理干部。设立的恒大大方教育奖励基金,已奖励资助600名偏远山区优秀教师、900名贫困家庭优秀学生。

  特困群体生活保障扶贫

  恒大集团援建的1所慈善医院、1所养老院、1所儿童福利院已竣工交付。

  同时,设立了2亿元的“恒大大方慈善基金”,为孤寡老人养老就医、困境儿童生活学习和贫困家庭就医提供补助,另外,为14140名特困人群每人购买一份固定收益的商业保险,补足当地低保标准与脱贫标准之间的差额,实现直接脱贫。同时,组织恒大集团员工“一助一”帮扶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孤儿4993人。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开展“12·4”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图) 酒泉市开展“12·4”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图)
  • “花开戈壁” 酒泉生态农业迅猛崛起 “花开戈壁” 酒泉生态农业迅猛崛起
  • 市民在酒泉城区东方广场看展板(图) 市民在酒泉城区东方广场看展板(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马地理标志申报通过现场核查和品质鉴评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马地理标志申报通过现场核查和品质鉴评
  • 酒泉阿克塞县首次发放新能源环卫车(图) 酒泉阿克塞县首次发放新能源环卫车(图)
  • 酒泉瓜州县博物馆举办“我是文博小达人”知识竞赛活动(图) 酒泉瓜州县博物馆举办“我是文博小达人”知识竞赛活动(图)
  • 酒泉:雪后 最美的他们(图) 酒泉:雪后 最美的他们(图)
  • 酒泉阿克塞县城出现花彩雀莺(图) 酒泉阿克塞县城出现花彩雀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