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山丹县举办技能培训班 农村百余名妇女忙“充电”

18-12-05 17:19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杨瑞

  原标题:山丹县举办技能培训班 农村百余名妇女忙“充电”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5日电 (通讯员 尤伟华)“这个免费培训班可是为咱们这些农村群众开设的。我一定得好好学,争取学有所成,早日增收致富。”参加培训的霍金香说。

  近日,山丹县人社局、清泉镇充分利用农闲时节和农民工返乡时机,以开展精准扶贫省级示范性职业技能培训为契机,以促进城乡劳动者更好的掌握就业技能,提高就业再就业能力,实现贫困乡镇农村劳动力增收致富为目的,组织100多名妇女在县创新创业大厦举办育婴员工种的精准扶贫省级示范性职业技能培训。

  培训班为期10天,全程免费。采取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为学员传授孕妇及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及保健按摩、孕妇及婴儿膳食营养与饮食搭配等育婴师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借助示范性培训平台,向学员们开展循环经济知识,文明旅游知识,社会保险政策和劳动维权知识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培训,让学员转变就业创业意识,掌握法律知识,增强就业再就业能力,力争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加快增收步伐,实现致富梦想。

  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结业考试和国家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精准扶贫省级示范性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开展“12·4”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图) 酒泉市开展“12·4”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图)
  • “花开戈壁” 酒泉生态农业迅猛崛起 “花开戈壁” 酒泉生态农业迅猛崛起
  • 市民在酒泉城区东方广场看展板(图) 市民在酒泉城区东方广场看展板(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马地理标志申报通过现场核查和品质鉴评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马地理标志申报通过现场核查和品质鉴评
  • 酒泉阿克塞县首次发放新能源环卫车(图) 酒泉阿克塞县首次发放新能源环卫车(图)
  • 酒泉瓜州县博物馆举办“我是文博小达人”知识竞赛活动(图) 酒泉瓜州县博物馆举办“我是文博小达人”知识竞赛活动(图)
  • 酒泉:雪后 最美的他们(图) 酒泉:雪后 最美的他们(图)
  • 酒泉阿克塞县城出现花彩雀莺(图) 酒泉阿克塞县城出现花彩雀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