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感受宪法精神体会法治力量 兰州市各级各部门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8-12-05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感受宪法精神体会法治力量 我市各级各部门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兰州新区

        设立展台讲解法律知识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建平)12月4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在兰州新区彩虹城社区,多家单位联合举行了“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市民身边,让更多人懂法、用法。

      宣传活动现场,新区职能部门和法律服务机构设立了20多个展台,为市民讲解法律知识、接受市民咨询。现场还悬挂条幅标语、展出了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法律宣传。

      据了解,为更好的理解宪法知识,当天下午,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联合新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我与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各个部门及企业的近200人现场聆听了选手们精彩的演讲。

      七里河区

      结合实际进行集中宣传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姜尧)12月4日上午,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组织区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税务局等30多个部门,在区政府门前举行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通过采取设立咨询台、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大力弘扬了依宪治国理念。同时,各乡镇、街道在辖区繁华地段和中心广场也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思想,以宪法为核心,以当前冬防工作及大气污染防治、涉农涉安法律法规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榆中县

      与民互动增强法治观念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军 通讯员 李武)12月4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12月4日下午,榆中县在县城健身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政法委、县司法、法院、检察院、公安、工商等近50家单位和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社团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单位宣传人员充分利用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就法律法规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了宣传;同时,宣传人员还与群众积极互动,对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及时予以热情耐心的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取得了很好的互动及宣传效果。

      红古区

      抄写宪法提高守法意识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任丽志)12月4日,红古区非公党委组织党员与志愿者在红古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日”宣传普及活动,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展板引来市民围观,并向群众发放120余份法律宣传学习材料。还现身说法,以生动事例帮助群众提高“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能力,促进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宪法日到来之际,红古区非公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手抄宪法”活动,党员干部每天抄写《宪法》,熟记内容。

      12月4日,红古交警参加区政府组织“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红古交警大队结合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及正在开展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和百日攻坚战专项整治行动。

      我市中小学主题教育活动诵宪法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亚斐 孙理)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当日,我市部分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诵读宪法活动。

      在平凉路小学五年级一班,语文老师陈亲晖利用一节课的时间给孩子普及宪法常识。陈亲晖表示,这一周他们都利用课堂的时间领孩子们诵读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不仅如此,还利用每周的主题班队会,给孩子讲解《宪法》及其他法律。

      在兰大附中,学校利用大课间开展了宪法诵读,记者来到兰州市第三十四中学,这里正在举办第四届“与法同行”校园法治文化节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宣传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

      12月4日上午,兰大附小的全体师生肃立在学校操场,一同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据该校德育老师崔雪梅介绍,兰大附小今年的活动将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内容和形式,各班级都会集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甘肃农业大学

      晨读宪法激励卓越斗志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 通讯员 史勇强)今年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此甘肃农业大学安排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

      在“国家宪法日”当天,甘肃农业大学举办了“宪法晨读”活动。伴随着朗朗的诵读声,在场师生庄严而肃穆地感受着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神圣不可侵犯性。上午9时,全场师生起立注目,观看了北京主会场升国旗仪式,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师生注目中冉冉升起,承载着新的希望,激励着师生不断追求卓越的斗志。

给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王忠德摄

精彩推荐

  • 张掖高台成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张掖高台成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 冰雪路面导致省道308线近百车辆滞留 白银景泰交警全力应对保畅通 冰雪路面导致省道308线近百车辆滞留 白银景泰交警全力应对保畅通
  • 天水城区三大汽车客运站整合统一 天水城区三大汽车客运站整合统一
  • 【新闻快报】甘肃唯一的口岸公路G215线全线贯通 【新闻快报】甘肃唯一的口岸公路G215线全线贯通
  • 冷空气过境陇原变冰窖 冷空气过境陇原变冰窖
  • 孩子频频出走家长作何反思 兰大医学院心理专家答疑解惑 孩子频频出走家长作何反思 兰大医学院心理专家答疑解惑
  • 天水市清水县“暖冬行动”暖民心 天水市清水县“暖冬行动”暖民心
  • 兰州黄河风情线整治广场舞高音喇叭 规范风情线公益广告 兰州黄河风情线整治广场舞高音喇叭 规范风情线公益广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