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国家宪法日 我当小法官

18-12-05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国家宪法日 我当小法官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

  甘肃矿区人民法院邀请兰州市第四十六中学初二年级的47名学生,参加法院举办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同学们穿上法袍,坐上审判席,体验了“法官”办案,与法院、法官、司法程序进行一次“零距离接触”。

  金色的国徽、庄严的法槌、整齐的裁判文书,一点击就有法治知识音视频出现的触摸屏……这些都让第一次走进法院的孩子们充满了好奇。他们在法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科技法庭,听取了关于立案、庭审、执行等司法工作的讲解,旁听了一起案件的庭审过程。“原来法院是专门判案定是非的地方。”孩子们对“法”的含义、法院职能有了初步认识。

  “同学们,谁想来当一次‘法官’,请举手示意。”活动中,最吸引孩子的环节——我来当“法官”开始了。第一排的一位同学高高举起右手,不一会,“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都被选定。宣读法庭纪律、审判长、审判员入席,“现在开庭……”伴着法槌落定,一场孩子们的庭审开始了……

  体验结束后,魏星润同学说,“我要努力学习,争取长大后真正成为一名法官。”

  当天,还举行了四十六中学与甘肃矿区法院法校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精彩推荐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那个“鼻孔里的烟囱”不见了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那个“鼻孔里的烟囱”不见了
  • 【改革开放四十年】兰州蓝正在成为“常态蓝” 【改革开放四十年】兰州蓝正在成为“常态蓝”
  • 甘肃省文化旅游项目推介暨文化产品和特色商品展览展示活动昨晚在香港启幕 甘肃省文化旅游项目推介暨文化产品和特色商品展览展示活动昨晚在香港启幕
  • 酒泉敦煌市郭家堡镇:宪法宣传进乡镇 法治意识入人心 酒泉敦煌市郭家堡镇:宪法宣传进乡镇 法治意识入人心
  • 酒泉公路管理局全力清除道路积雪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图) 酒泉公路管理局全力清除道路积雪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图)
  • 酒泉路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图) 酒泉路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图)
  • 图解|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图解|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 酒泉市肃州区: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生态建设“绿意盎然” 酒泉市肃州区: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生态建设“绿意盎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