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鼓励县级政府与省属国企合作 加强非收费公路建设养护

18-11-30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甘肃鼓励县级政府与省属国企合作  

  加强非收费公路建设养护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严存义 杜雪琴)近日,省政府出台《关于鼓励引导县级政府与省属国有企业合作建设养护普通省道旅游公路及农村公路的意见》。《意见》提出,要鼓励引导县级政府与省属国有企业合作,建设养护普通省道旅游公路及农村公路,充分发挥省属相关国有企业在交通项目建设管理方面的专业化优势,加快补齐地方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完善我省非收费公路网络。

  《意见》指出,各市州交通运输部门、县(市、区)政府应严格按照要求,全方位开放本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市场,积极创造条件支持省属国有企业投资建设和养护普通省道、旅游公路及农村公路,以“县为单位”,将辖区内普通省道、旅游公路、“畅返不畅”工程及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工程等项目集中打捆,委托所属交通类国有企业作为普通省道等“打捆”项目的业主,采用“建养一体化”等方式促进普通省道、旅游公路及农村公路良性发展。

  《意见》要求,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指导各市州交通运输部门、县(市、区)政府认真落实“建养一体化”协议,协调落实相关补助资金及时到位,负责制定项目建设和养护运营绩效考核办法,对结果进行审核确认,并建立项目清单,筛选一批合作积极性高、项目条件成熟的县(市、区)优先启动实施。省政府国资委负责动员省属国有企业按照“建养一体化”方式积极参与普通省道、旅游公路及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协调相关金融机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指导企业做好合作模式设计和投资风险防控。

  《意见》明确,各县(市、区)政府与省属国有企业坚持平等、自愿、公开、公正的市场化原则进行合作,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履行合同约定,合作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0年。

精彩推荐

  • 华润雪花瓶装啤酒内发现棉花状杂质”追踪——食药监局:没有进货凭证,我们不受理此事 华润雪花瓶装啤酒内发现棉花状杂质”追踪——食药监局:没有进货凭证,我们不受理此事
  • 张掖高台:爱心早餐暖人心 张掖高台:爱心早餐暖人心
  • 图说甘肃丨中山桥上,大红灯笼挂起来 图说甘肃丨中山桥上,大红灯笼挂起来
  • 拆除4年后, 兰园小学新建选址盐场堡 拆除4年后, 兰园小学新建选址盐场堡
  • 图解:申请兰州公租房啥条件?戳这儿! 图解:申请兰州公租房啥条件?戳这儿!
  • 《癌症知多少》 科普丛书公益赠阅 《癌症知多少》 科普丛书公益赠阅
  • 酒泉敦煌:打造紧密型医共体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图) 酒泉敦煌:打造紧密型医共体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图)
  • 兰州市批复S104线沈家坡至阿干镇段项目 从七里河去兴隆山多了条“捷径” 兰州市批复S104线沈家坡至阿干镇段项目 从七里河去兴隆山多了条“捷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