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政府购买人饮工程管线维修管护服务 青白石地区群众用水不再难

18-11-29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城关区政府购买人饮工程管线维修管护服务

  青白石地区群众用水不再难

  安装供水管线 杨晟途摄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 特约记者 王凯)记者昨日从青白石街道获悉,供水主管长10公里的青白石人饮工程,自2004年初建成以来一直由街道代管,但因当时设计标准较低且已运行14年,跑冒滴漏以及维修难等问题日益突出,致部分村居民和单位用水得不到保障。为解决部分村群众吃水难问题,街道克服资金短缺等重重困难,以政府买服务的形式通过邀标,聘请专业公司对管线进行维修管护,破解了青白石人饮供给面临的困局。

  据介绍,该工程是城关区政府为了解决青白石百余单位、上万群众安全健康用水而兴办的一项民心工程,供水主管线长达10余公里,覆盖青白石街道8个行政村。然而因运行时间久、跑冒滴漏现象严重、水压难保证等问题,致使该街道辖区白道坪和马家沟、石沟等管网末端村供水时断时续,且因没有专业管理团队,管线维修效率低耗时长,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水平有限,很难保障单位和居民正常用水。青白石街道作为代管单位,为解决部分群众的吃水难问题,自今年初克服资金短缺等困难,采取政府买服务的形式通过邀标,聘请了具有专业资质的工程公司,承接人饮工程管线维修管护工作,不仅打破了人饮供给面临的困局,且在目前已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

  青白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公司进驻开展管线维修以来,对各村主管线进行了维修更换。其中更换白道坪村DN150(6寸管)自来水主管线236米,更换碱水沟村DN200(8寸管)自来水主管线186米,更换青石湾村DN200自来水PE(聚乙烯)主管线138米,维修破损9处,更新维修管线长度达主管线的10%。同时对大浪沟泵站进行抢修,更换加压泵站动力软启动控制柜1台,多级离心泵2台,三相异步电机1台,高压止回阀2台,占青白石人饮工程总设备的16.6%。此外,还更换DN200主管线闸阀3台、新建人饮闸阀井2座;更换白道坪、石沟、大浪沟、减水沟、青石湾、杨家湾、青山等村主管水表,为今后准确计量,依法依规收取水费做好准备。

  同时为了提升供水质量,避免发生公共卫生事件,青白石街道积极配合区农水局、卫计和卫生监督所等相关单位,对辖区人饮自来水进行定期抽检,今年已对辖区各供水点抽检16次,并将水样及时送到监测机构检测,确保人饮水质指标正常。街道还联合农水局邀请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聘请专业清洗队集中清洗八个人饮蓄水池,保障辖区居民用上了健康安全的饮用水。该街道通过革新拓展工作思路和方式,用科学管理让人饮工程迸发出新活力,为青白石地区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余力。街道作为该工程代管单位,今后将结合青白石改造项目规划,继续推进自来水管网更新,合理改造老旧硬件,不断提升管线管理维护水平,全力保障青白石辖区的人饮用水安全。

精彩推荐

  • 热线调查|这处限高杆“限住”消防车 发生火警怎么办? 热线调查|这处限高杆“限住”消防车 发生火警怎么办?
  • 兰州新区交警违法处理窗口节假日“不打烊” 兰州新区交警违法处理窗口节假日“不打烊”
  • 兰州:孕妇情急求助 交警开道10分钟送医 兰州:孕妇情急求助 交警开道10分钟送医
  •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二期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二期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 因为管道接错 兰州郑家台16户居民等待1个月供暖终于恢复正常了 因为管道接错 兰州郑家台16户居民等待1个月供暖终于恢复正常了
  • 甘肃省级政府部门再取消和调整54项行政审批项目 甘肃省级政府部门再取消和调整54项行政审批项目
  •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兰州110接警员张倩绽放别样芳华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兰州110接警员张倩绽放别样芳华
  • 甘肃改革开放40周年 摄影展在兰开幕 甘肃改革开放40周年 摄影展在兰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