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服务无缝隙关爱零距离 兰州靖远路街道推行“五线谱”工作法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18-11-29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服务无缝隙关爱零距离 靖远路街道推行“五线谱”工作法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

  靖远路街道以“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社会为主线”,按照“条块结合、资源共享、统筹协调、互联共建”的原则,探索实施“描、绘、设、弹、筑”“五线谱”工作法,唱响“为民、惠民、利民”好声音。

  据了解,为营造“禁毒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宣传员”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街道社区采取以“五见”(见固定宣传广告牌、见宣传横幅、见宣传栏、见宣传标语、见宣传手册)为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楼院、进物流、进工地”以及“强化社区帮扶、关爱戒毒康复人员健康”等活动。在辖区小区主要出入口、学校悬挂各类宣传条幅20余条,发放倡议书、宣传彩页5000余份。真正做到面广,声势大,不留死角,人人重视,共同参与禁毒帮教工作,阵地宣传全覆盖。

  街道社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小组,制定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措施,将任务指标细化量化。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污染、谁治理”的要求,对造成大气污染的工地、燃煤、扬尘三大污染源进行专项检查,在每日重点时段,网格员全员上岗,“地毯式”巡查清理小煤炉,及时制止露天焚烧、露天烧烤、经营性燃煤炉,随时密切关注“大气监测数据”。通过逐户摸底排查,对辖区冬季洁净煤使用户数、用煤量、发放引火煤、收缴有烟煤、收缴木柴等建立基本台账。举全街之力,为辖区居民支起“防霾保护伞”,努力让“兰州蓝”这张城市名片更加闪耀亮丽。

  按照“服务无缝隙,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在保障政策宣传、贯彻落实上下工夫,通过社区宣传栏张贴通知、微信群、电话通知、微媒体通告、上门服务等形式进行宣传。街道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公共租赁住房家庭租金补贴”、“双拥优抚对象慰问”、“就业再就业培训”等工作中,及时安排部署,对前来办理的人员,认真讲解办理流程,申请资料层层把关审核,优质落实政策、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促辖区居民安居乐业。同时,依托社区家长学校平台,通过“我们的节日”、道德模范巡讲巡演、“兰州好人”评选等各类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街道社区、公园、驻区单位等公共场所,普遍张贴居民文明公约、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提示、禁烟标示,悬挂宣传画、宣传板150余块。以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的文明礼仪知识为重点,开展普及教育,通过开办道德、文明、文化、科技、法治“五大”专题讲堂,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宣传教育。

  另外,以政治上尊重老党员、思想上关心老党员、生活上照顾老党员、精神上关怀老党员为宗旨,街道社区切实把服务好老党员当成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走访熟悉每位老党员的学习、生活状况,广泛开展谈心交流,及时掌握老党员的思想动态,收集和处理离退休党员所反映的问题。建立困难党员、老党员台账,在“七一”、“重阳节”等重大节日期间上门慰问。并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老年生活,充分利用社区现有活动场所,通过“搭台组建口琴学会”、“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爱心义诊”、“敬老、爱老、助老”等活动,不断丰富老党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晚年生活质量,让老党员夕阳更红、余热更辉。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交警违法处理窗口节假日“不打烊” 兰州新区交警违法处理窗口节假日“不打烊”
  • 兰州:孕妇情急求助 交警开道10分钟送医 兰州:孕妇情急求助 交警开道10分钟送医
  •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二期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二期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 因为管道接错 兰州郑家台16户居民等待1个月供暖终于恢复正常了 因为管道接错 兰州郑家台16户居民等待1个月供暖终于恢复正常了
  • 甘肃省级政府部门再取消和调整54项行政审批项目 甘肃省级政府部门再取消和调整54项行政审批项目
  •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兰州110接警员张倩绽放别样芳华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兰州110接警员张倩绽放别样芳华
  • 甘肃改革开放40周年 摄影展在兰开幕 甘肃改革开放40周年 摄影展在兰开幕
  • 大鸟落庆阳,它是啥?一级保护动物! 大鸟落庆阳,它是啥?一级保护动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