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籍科学家陈化兰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18-11-29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籍科学家陈化兰 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科学家陈化兰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陈慧敏)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8届院士大会当地时间11月27日在意大利里雅斯特开幕,2019年新当选院士名单随之揭晓。本次大会共增选了46名院士,其中14名来自中国。1969年出生于我省靖远县,本科、硕士阶段学业均在甘肃农业大学完成、有“中国禽流感疫苗第一人”之称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陈化兰成功当选。

  相关链接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巴基斯坦物理学家阿布杜斯·萨拉姆教授于1983年发起成立的一个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学研究,总部设在意大利北部海港城市里雅斯特。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是从第三世界国家的科学院、大学和研究机构以及发达国家的科学组织的著名科学家中选举产生,当选院士均在各自的科学领域对第三世界国家的科学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2019年新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的另外13位中国科学家分别是: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

  中科院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徐涛

  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

  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黄荷凤

  中科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赵宇亮

  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涛

  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明

  中科院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曲久辉

  中科院院士、首都师范大学方复全

  中科院院士、武汉大学徐红星

  中科院院士、燕山大学田永君

  北京大学曾毅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彦随

精彩推荐

  • 酒泉:小轿车追尾农用车消防火速救援 酒泉:小轿车追尾农用车消防火速救援
  • 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时间表确定,您准备好了吗? 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时间表确定,您准备好了吗?
  • 甘肃天水:烂泥湾变特色小镇 农民“借景”生财 甘肃天水:烂泥湾变特色小镇 农民“借景”生财
  • 无论秋冬与春夏 唯愿金城美如画 无论秋冬与春夏 唯愿金城美如画
  • 甘肃阿克塞丹霞地貌“藏在深山人未识” 甘肃阿克塞丹霞地貌“藏在深山人未识”
  • H5|沙尘天气防 H5|沙尘天气防"吃土”攻略!
  •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四幼:校园“蝶”文化引领幼儿全面发展(图)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四幼:校园“蝶”文化引领幼儿全面发展(图)
  •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县小河新村:土农村变身洋社区 九台山下写传奇(图)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县小河新村:土农村变身洋社区 九台山下写传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