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张海波在与甘肃政法学院座谈交流时提出:走出一条符合甘肃特色的院校共建之路

18-11-28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11月27日,甘肃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与甘肃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进军就进一步拓展院校共建深度进行座谈交流,甘肃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玉基,甘肃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伟,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刘进军就甘肃政法学院工作情况、院校共建法律人才培养机制运行情况、藏汉双语法律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介绍,并就构建双方人才资源库、联合打造法律理论与实务智库、加强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等在院校共建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海波表示,甘肃省高院与甘肃政法学院多年来形成的多方位、密切合作关系,为双方联合培养法律人才,共建法学、证据科学学科专业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全省法院将全力支持院校合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创新合作方式,走出一条符合甘肃特色的院校共建之路。要进一步加大送法进校园和庭审观摩力度,以案释法,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支持专业实践实习基地的建设,切实解决学生实习实践难的问题。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共同推进师资库建立。进一步探索建立与司法系统用人需求挂钩的“订单式”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机制。

  据悉,为共建法律人才培养机制,甘肃省高院与甘肃政法学院充分发挥院、校双方资源优势,共同制定了《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政法学院共建法律人才培养机制的指导性意见》,约定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科研项目申报、学术会议举办、互派人员挂职锻炼以及法律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为更好地服务国家依法治藏战略和我省藏区法治建设,构建藏汉双语法律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又与甘肃政法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就进一步加强藏汉双语法律人才培养,制定《联合培养藏汉双语法律人才实施方案》。截止目前,甘肃政法学院已连续三年招生法学(藏汉双语)专业学生共计213人,根据规定,法学(藏汉双语)专业学生的培养,由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政法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分别承担相应阶段的培养任务。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四幼:校园“蝶”文化引领幼儿全面发展(图)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四幼:校园“蝶”文化引领幼儿全面发展(图)
  •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县小河新村:土农村变身洋社区 九台山下写传奇(图)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县小河新村:土农村变身洋社区 九台山下写传奇(图)
  • 【改革开放40年】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探索“天水模式” 打造现代“农业硅谷”(图) 【改革开放40年】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探索“天水模式” 打造现代“农业硅谷”(图)
  • 兰州西固区公益广告全方位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兰州西固区公益广告全方位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走进兰州新区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走进兰州新区
  • 甘肃省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扶持农民合作社示范项目 甘肃省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扶持农民合作社示范项目
  • 精准脱贫的甘肃实践(二)精准扶贫 一以贯之 确保脱贫实效 精准脱贫的甘肃实践(二)精准扶贫 一以贯之 确保脱贫实效
  • 定西市安定区:旱塬热土续写新篇章 定西市安定区:旱塬热土续写新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