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甘肃高院审委会

18-09-20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倪艳芳) 9月19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2018年第五次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依照法律规定列席会议。张海波、朱玉分别就做好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工作作了讲话。这是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高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张海波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强化审判监督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重大复杂敏感案件审理的透明度,保证法律正确统一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并强调,朱玉检察长列席高院审判委员会,充分体现了省检察院对法院工作的支持。下一步全省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制度,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按照司法责任制要求,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共同维护司法公正。要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办案质量,履行好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

  朱玉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是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途径和方式。检察工作要创新发展,就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法律监督上来,更好的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推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并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的重要意义,秉承先进的监督理念,努力提高监督质效,不断健全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的制度机制,加强法检两院之间的沟通交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