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积极营造兴商富商安商护商亲商良好环境 武威市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18-11-23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积极营造兴商富商安商护商亲商良好环境

  我市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特别是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营造兴商、富商、安商、护商、亲商的良好环境,非公有制经济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市场主体份额优势明显。2017年底,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02573户,占全市市场主体的98%,仅今年市场主体新增9484户。 

  经济总量三分天下有其二。2017年,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达到279.57亿元,占GDP比重达到63.6%,高于全省15.4个百分点,在全省各市州中是最高的。 

  税收占比将近一半。2017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上缴税金22.28亿元,占全市税收的44.01%。年纳税1000万元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达到26家,达利公司从2016年起年缴税突破1亿元,成为全市纳税第一大户。  

  吸收就业成主渠道。全市非公有制经济提供了80%的就业岗位,包括新增就业的90%、农村劳动力的70%都是非公有制企业吸纳的。

  服务社会成效显著。非公有制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产业开发和民生工程建设等,为社会发展增添了活力。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城乡居民增收、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精彩推荐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天水贾家寺村:不变的是“一路向前”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天水贾家寺村:不变的是“一路向前”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引洮供水工程:涓涓清流润旱塬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引洮供水工程:涓涓清流润旱塬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兰州五泉菜市场:“菜篮子”里装满幸福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兰州五泉菜市场:“菜篮子”里装满幸福
  • 受得了委屈 忍得了劳累 当得了协调 解得了难题——改革开放40年兰州城市管理事业稳步提升 受得了委屈 忍得了劳累 当得了协调 解得了难题——改革开放40年兰州城市管理事业稳步提升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兰州西湖街道办:联通真心为民“连心线”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兰州西湖街道办:联通真心为民“连心线”
  • 传统戏剧——变脸活动走进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小学 传统戏剧——变脸活动走进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小学
  • 甘肃省将全面实施慢病动态签约管理 甘肃省将全面实施慢病动态签约管理
  • 九年坚守就是为了让爱延续  兰州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活动再启动 九年坚守就是为了让爱延续 兰州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活动再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