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九年坚守就是为了让爱延续 兰州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活动再启动

18-11-23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九年坚守就是为了让爱延续  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活动再启动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09年,他们拿着自己家里包好的饺子,送到8位困难空巢老人家里。

  2010年,他们带着带饺子馅、凉菜和米面油到50多户困难空巢老人家中,和老人一起包饺子。

  2011年,他们利用3天时间,陪100多户困难空巢老人过冬至节。

  2017年,全城联动,爱心团队更壮大了,他们在活动现场与250位老人欢聚一堂,更有6300多份饺子被送到兰州市

  三县五区的数千户空巢老人家中,演绎“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的感动。今年,这场有温度的活动仍将继续。

  九年的坚守就是为了让爱延续

  今年已经是冬至节关爱空巢老人暖心活动的第九个年头了,很多人都好奇,冬至为空巢老人送饺子是怎么开始的?故事要从2009年说起,兰州人人为老养老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为一位困难老人上门服务,老人闲聊时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又到冬至了,生活困难的她已经六七年没有吃过饺子了,如果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就好了!一碗普普通通的饺子,从老人的嘴里说出来,听起来格外的酸涩。

  工作人员将“6年未吃过饺子的故事”讲给另一位自己服务的老奶奶听。同是低保户的老奶奶听到这样悲凉的故事后,翻箱倒柜凑了12.8元钱,让工作人员为之前的那位老人买一碗水饺送去。第二天,工作人员将两个老人和饺子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听,大家都倍感心酸和温暖,希望为空巢老人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第一届冬至节为空巢老人送水饺的活动就这样开始了,一做就是9年。

  温暖在扩散需要你来传递

  与往年一样,包饺子和送饺子在继续,不同的是,今年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志愿者加入了进来,规模更大。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民政局、共青团兰州市委共同主办,兰州孝老协会承办,于12月16日在兰州市西关十字伊和园礼宴中心举行。活动从去年的7个分会场扩大到今年的11个会场,其中兰州市共设立6个会场,分别是兰州市城关区分会场、兰州市七里河分会场、兰州市安宁区分会场、兰州市西固区分会场、兰州市红古区分会场、兰州市永登县分会场。除此之外,温暖已经扩散到江苏、青海、宁夏等地。12月16日,江苏、青海分会场也将同步举行活动。届时,将有近万名老人吃到饺子。

  “今年以兰州孝老协会的名义承办这个活动,这是我们团队连续第9年在冬至节给老人送饺子了,我们想把这个活动做成一个知名公益品牌,让更多的志愿者和爱心团队加入到公益活动中,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温暖。”兰州孝老协会的李吉航告诉记者,他们的目标是把这个主题活动推广到全国,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从冬至节为空巢老人送饺子开始,引发社会更多的人热爱公益活动,积极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树立一种“做公益其实很简单,是举手之劳”、“一件小公益只要坚持做,会成为一件温暖一座城的大事”的理念。

  即日起,你可以捐一个鸡蛋、一碗饺子、10块钱,你也可以捐出你的时间、你的力气……“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活动期待你的参与。咨询电话:兰州孝老协会习小军秘书长:18919808322(可加微信)李吉航副秘书长:13919763004(可加微信)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程培培文/图

精彩推荐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兰州虚拟养老:真情绘就最美夕阳红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兰州虚拟养老:真情绘就最美夕阳红
  • 兰州市红古区有这样一群人 关注罕见病让爱不孤独 兰州市红古区有这样一群人 关注罕见病让爱不孤独
  • 甘肃省物联网智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甘肃省物联网智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陇南龙头新村:新鲜的事儿真不少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陇南龙头新村:新鲜的事儿真不少
  • 出走13年,贾延东你在哪? 病重的父母盼你回家! 出走13年,贾延东你在哪? 病重的父母盼你回家!
  •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这位“白衣天使”,真暖心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这位“白衣天使”,真暖心
  • 兰州两家邮政网点 可代办23项公安交管业务了 兰州两家邮政网点 可代办23项公安交管业务了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金川科技园:再造一个科技型金川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金川科技园:再造一个科技型金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