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红古区有这样一群人 关注罕见病让爱不孤独

18-11-23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关注罕见病让爱不孤独

李桂珊(右)看望病人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罕见病也称做孤儿病,其发生几率低,对症的药品价格十分高昂。一旦患上罕见病,治疗费用往往让家庭难以承受,因此他们也需要得到更多人的关注与帮助。在兰州市红古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心公益,关注罕见病人,用行动温暖罕见病患者,李桂珊就是其中一位。

  1

  源于偶然结缘公益

  李桂珊是窑街煤电集团三矿综掘一队的一名职工,我们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开班前会。他在现单位工作10年,之前在部队13年。一个偶然的事情,让他和公益结缘。2014年的一天,他在路上看到一个推轮椅的人很困难地想把轮椅推上台阶,他赶紧上前帮了一把。事后,他才知道他帮助的人是渐冻人吕元明和他的母亲。

  之后,通过长期的接触,他觉得吕元明很有思想,有正能量,也很乐观,所以,他觉得应该去帮助他。于是,下班后有空余的时间,他就帮助吕元明家干点活儿,修修开关什么的,一来二去,两人熟络起来。两人一合计,应该建立一个关注罕见病群体的爱心QQ群。2015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爱心群筹建起来。之后,就发展成了兰州SMA罕见病爱心义工联盟。

  2

  四年志愿默默付出

  爱心群建立至今,海石湾地区被他们这个爱心群长期关注和帮助的罕见病患者有7名。逢年过节,志愿者们就要上门去看望,跟踪病情的发展和病患思想情绪的变化,和他们聊天舒缓心情、给他们宣传罕见病治疗相关方面的知识。每一次,志愿者们都不会空着手去病患家中。当然,李桂珊也不例外。

  家住在海石湾的强强今年15岁,7岁被确诊为肌无力,父亲又因为车祸丧失了照顾他的能力,年幼患病的他只能由爷爷奶奶照顾。常年的病痛带来的不仅是沉重的负担,也让孩子变得不爱交流。李桂珊的温暖陪伴,给这个家庭和孩子带来了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强强的爷爷刘治发说:“李会长和志愿者经常来看我们,还给我们带水果、拿慰问金,他们的心意,我们都特别感动。”

  3

  积极宣传共同参与

  前段时间,因为做公益的事儿,李桂珊作为义工代表登上了央视《向幸福出发》栏目的舞台。节目播出后工友和同事才知道他业余做公益的事。窑街煤电集团三矿综掘一队党支部书记李立周说,矿上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李桂珊坚持做公益的事,李桂珊是一线的煤矿工人,煤矿的条件比较艰苦,每班都在8小时以上,但是他在下班以后,还能参加公益事业,是队上乃至全矿学习的榜样。

  目前,兰州SMA罕见病爱心义工的服务对象除了海石湾,还包括兰州城区,兰州现有17名罕见病患者也是他们的服务对象,群里的服务对象共有24名。每到节日,志愿者们都会带着慰问品去看望,平时也会经常打电话关心、问候罕见病病友。

  李桂珊说,他现在的想法就是如果能有更多人共同参与、帮助需要帮助的罕见病群体,让他们都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那个时候,我就天天下井,去挖我的煤。”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刘怡麟 文/图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物联网智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甘肃省物联网智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陇南龙头新村:新鲜的事儿真不少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陇南龙头新村:新鲜的事儿真不少
  • 出走13年,贾延东你在哪? 病重的父母盼你回家! 出走13年,贾延东你在哪? 病重的父母盼你回家!
  •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这位“白衣天使”,真暖心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这位“白衣天使”,真暖心
  • 兰州两家邮政网点 可代办23项公安交管业务了 兰州两家邮政网点 可代办23项公安交管业务了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金川科技园:再造一个科技型金川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金川科技园:再造一个科技型金川
  • 兰州金城关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兰州金城关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  510所:上接天宫 下接地气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 510所:上接天宫 下接地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