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两家邮政网点可代办23项公安交管业务了

18-11-23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两家邮政网点可代办23项公安交管业务了

  23项交管业务

  1.驾驶员体检(身体条件证明)

  2.车辆违法处理

  3.损毁换证

  4.期满换证

  5.超龄换证

  6.转入换证

  7.遗失补证

  8.检验合格标志

  9.申请免检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10.补领号牌

  11.换领号牌(收取损毁号牌)

  12.补领行驶证

  13.换领行驶证(收取损毁行驶证)

  14.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15.绑定非本人机动车

  16.互联网用户注册

  17.互联网用户变更

  18.抵押人登记

  19.抵押权人登记

  20.抵押人解除抵押登记

  21.抵押权人解除抵押登记

  22.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23.解绑非本人机动车

  备注:以上业务办理均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马成斌)近日,由公安部、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试点基础上,部署推行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创新警邮合作服务模式。目前,此服务项目已经在兰州两家邮政网点落户,兰州市区未来预计将增加15个办理网点,方便群众办理公安交管业务。

  11月22日,记者从中国邮政耿家庄网点了解到,该邮政网点的交管代办网点自今年9月下旬正式营业以来,已成功为群众办理30笔交管业务。据了解,今年6月,公安部推出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其中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管业务是重要改革举措之一。

  目前,兰州市有两家邮政交管代办网点,其中一家是位于邮电大楼附近的耿家庄邮政网点,另一家则位于柳家营什字附近。为方便群众办理交管业务,兰州市将陆续覆盖15家邮政网点,进行交管代办服务,从而构建“全面覆盖、共建共享、城乡一体”的交管服务体系。记者获悉,邮政交管代办网点现面向社会提供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交通违法自助处理、互联网平台用户注册四大类20多项交管业务代办服务。

  机动车业务方面,邮政网点可以代办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六年以内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等10项业务。驾驶证业务方面,邮政网点可以代办遗失补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领驾驶证,达到规定年龄换领驾驶证等10项业务。交通违法处理业务方面,对符合驾驶人已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注册、机动车已在互联网平台备案等条件的,邮政网点可以协助当事人自助处理交通违法。

  互联网平台业务方面,邮政网点可以代办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用户的注册、变更等4项业务。

精彩推荐

  • 林铎在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 凝聚强大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主持 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 凝聚强大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主持 孙伟等出席
  • 天水90后干部:贫困户里“盘点对账” 吃透政策“点穴”帮扶 天水90后干部:贫困户里“盘点对账” 吃透政策“点穴”帮扶
  • 临夏:大力发展“粮改饲” 探出新路助增收 临夏:大力发展“粮改饲” 探出新路助增收
  • 宕昌:产业扶贫拓富路 易地搬迁挪穷窝 宕昌:产业扶贫拓富路 易地搬迁挪穷窝
  • 图解:甘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这么做!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天水贾家寺村:不变的是“一路向前”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天水贾家寺村:不变的是“一路向前”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引洮供水工程:涓涓清流润旱塬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引洮供水工程:涓涓清流润旱塬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兰州五泉菜市场:“菜篮子”里装满幸福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兰州五泉菜市场:“菜篮子”里装满幸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