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讲述甘肃精彩故事】兰州讲好精彩故事加快开放节奏

18-11-23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讲述甘肃精彩故事】兰州讲好精彩故事加快开放节奏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刘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兰州牛肉面遇见意大利面”;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展示兰州城市形象宣传片;赴德国、斯洛文尼亚展示《大梦敦煌》舞剧……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地处西北内陆地区的兰州正努力提升软实力,加速走向世界的步伐。

  虽是省会城市,但长期以来,不沿海、不临边的地域劣势,使兰州始终和开放的前沿距离甚远。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兰州市发挥位于亚欧大陆桥上的区域优势,积极抢抓历史机遇,以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为目标,持续扩大对外开放。

  这几年,兰州市在兰州新区大力推进国家级新区建设,努力构筑向西开放重要战略平台;先后开通中亚、中欧、南亚国际班列,全国国际铁路货运枢纽地位逐步显现;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23条国际和地区航线,航空口岸建设明显加快……

  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努力,使兰州市进出口贸易额呈逐年上升之势,初步形成了对外开放新格局。

  兰州市深刻地意识到,要加速走出去,就要让世界认识兰州、了解兰州。去年以来,兰州市主动走出国门,着力讲好兰州故事,掀起了外宣工作新高潮。

  “宣传好兰州,就要深入挖掘兰州传统文化,并使之成为新的城市宣传亮点。”兰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如是说。

  兰州市以传统美食牛肉面为媒,在国内外多个城市举行了“面对面”城际文化交流活动,赋予了牛肉面新的时代内涵,使许多外国人深深地记住了兰州。

  中山铁桥至今已有百年历史,是兰州市另一张亮丽名片。今年6月,兰州市以“百年黄河铁桥见证中德友谊”为主题,在德国汉堡举行“感知兰州”中德城际文化交流对接会,以桥为媒,两座城市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

  既要老戏新唱,也要创作新剧。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是近年来兰州市打造的另一张城市“名片”。在今年6月举行的第八届“兰马”赛事中,兰州市引进世界顶尖体育转播机构法国拉加代尔团队,让“兰马”之美通过电波传递到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兰州市还主动邀请国外主流媒体走进兰州,摄制了法语纪录片《奥利弗游中国》、英国广播公司BBC足球访谈等多个电视节目,网络访问点击量超过1亿人次。

  “这两年,海外媒体对兰州的原创报道量达到了1300多篇,极大地增强了兰州在国际上的传播力。”兰州市外宣办负责同志说。

精彩推荐

  • 林铎在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 凝聚强大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主持 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 凝聚强大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主持 孙伟等出席
  • 天水90后干部:贫困户里“盘点对账” 吃透政策“点穴”帮扶 天水90后干部:贫困户里“盘点对账” 吃透政策“点穴”帮扶
  • 临夏:大力发展“粮改饲” 探出新路助增收 临夏:大力发展“粮改饲” 探出新路助增收
  • 宕昌:产业扶贫拓富路 易地搬迁挪穷窝 宕昌:产业扶贫拓富路 易地搬迁挪穷窝
  • 图解:甘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这么做!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天水贾家寺村:不变的是“一路向前”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天水贾家寺村:不变的是“一路向前”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引洮供水工程:涓涓清流润旱塬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引洮供水工程:涓涓清流润旱塬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兰州五泉菜市场:“菜篮子”里装满幸福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兰州五泉菜市场:“菜篮子”里装满幸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