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安宁BRT站有了小“图书馆”等公交时能阅读名著 还可将图书“带”回家……

18-11-21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安宁BRT站有了小“图书馆” 等公交时能阅读名著 还可将图书“带”回家……

安宁区在快速公交车站设立电子借阅器。记者 徐静雯/摄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图书馆太远不想去”、“图书馆里总是找不到你要的书”、“每次你想借的书都被借出去了”、“好像图书馆经常没座位”……现在,给大家“安利”一个指尖上的图书馆,只要在等公交车时就能博览群书,了解古今中外。近日,电子书借阅器落户安宁区BRT快速公交车站,目前已安装的站点为安宁区政府站、培黎广场站。

  冬日的午后,暖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BRT车站,平日嘈杂的环境因一座“微型”图书馆变得安静而美好,几位候车的乘客对着电子屏幕中显示的文字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记者点开安宁区图书馆电子书借阅器,显示出人文杂志、生活保障、经典名著、成功励志、小说传记等模块,系统内置了上千种正版授权的电子书和期刊资源,并在每月定期更新。

  一位候车的大学生告诉兰州晨报记者,等车的时候能阅读名著,哪怕是一句一段,都是很有收获的。同时,其独创的全新图书借阅方式,简便快捷,轻轻一扫,即可将图书下载至手机,将电子书借阅器“带”回家慢慢看。

  记者了解到,电子书借阅器客户端功能为三大块,一是自助服务,二是数字资源,三是社交功能,市民可以在手机客户端查询、阅读、在线咨询等。

  在安宁区政府公交站内,兰州晨报记者看到,等候公交车的市民和大学生显然对电子阅读器这个新鲜事物很感兴趣,纷纷驻足观看,并扫描阅读器上面的二维码,将自己喜欢的图书下载到手机上。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公交车站里安装电子阅读器不但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更增加了安宁区的文化气息,很喜欢。”

  记者从安宁区政府获悉,安宁区图书馆电子书借阅器,目的在于搭建一个知识共享的平台,让越来越多志趣相投的市民和大学生搭乘着洋溢书香的BRT公交车,共同感受书香安宁的魅力,让阅读无处不在。同时,也努力给大家带来一种别样的阅读体验,推动全民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

  据了解,下一步,安宁区图书馆将加速推进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计划将数字化阅读覆盖快速公交BRT车站,极大地拓展民众阅读空间,开启图书借阅新时代。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摄影家吴健获中国摄影金像奖 甘肃省摄影家吴健获中国摄影金像奖
  • 图解:@甘肃党员干部 你有一份紧急通知 请查收! 图解:@甘肃党员干部 你有一份紧急通知 请查收!
  • 小动物进小学课堂 兰州首个“自然之角”落户安西路小学 小动物进小学课堂 兰州首个“自然之角”落户安西路小学
  • 兰大一院老年呼吸科主任提醒公众——远离慢阻肺,先跟烟草说拜拜 兰大一院老年呼吸科主任提醒公众——远离慢阻肺,先跟烟草说拜拜
  • 兰州市民写信表扬做好事交警: 你们太可爱了! 兰州市民写信表扬做好事交警: 你们太可爱了!
  • 惊险:小孩被兰州动物园猴子咬掉手指 点赞:交警开道送医抢救 惊险:小孩被兰州动物园猴子咬掉手指 点赞:交警开道送医抢救
  • 红外相机在敦煌拍摄到48峰规模的野骆驼种群 红外相机在敦煌拍摄到48峰规模的野骆驼种群
  • 兰州退休老人设立爱心小木屋 理发维修来这儿都免费 兰州退休老人设立爱心小木屋 理发维修来这儿都免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