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红外相机在敦煌拍摄到48峰规模的野骆驼种群

18-11-21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红外相机在敦煌拍摄到48峰规模的野骆驼种群

  新华社兰州11月18日电 记者近日从甘肃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到,放置在野外用于监测保护区的红外相机拍摄到了48峰规模的野骆驼种群。

  据介绍,西湖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于11月12日回收了12架安放在野外的红外相机,发现采集到的视频中出现了48峰规模的野骆驼种群。这段视频于7月11日凌晨在保护区内天桥墩附近拍摄,是自2000年以来记录到数量最多的一次。“上一次我们发现的最大群体数量是34峰,今年2月,我们在日常巡护时也遇见了有31峰野骆驼的一个驼群。”玉门关保护站站长何东说。

  野骆驼,全名野生双峰骆驼,是世界上唯一幸存的野生骆驼种类。由于野骆驼生存数量极少,被联合国列入濒危珍稀物种红皮书,在我国列入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是具有极高保护价值的物种。

  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在新疆、甘肃等野骆驼活动区域内建立了多个大型自然保护区,野骆驼分布区基本都纳入了重点保护范围。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成立以来,野骆驼种群数量不断增长,大群野骆驼出现频次不断增加。2012年,原国家林业局在这个保护区实施了中国首次野骆驼放归自然行动,放归数量4峰,截至2018年4月,放归野骆驼种群已繁育至11峰。

精彩推荐

  • 兰州退休老人设立爱心小木屋 理发维修来这儿都免费 兰州退休老人设立爱心小木屋 理发维修来这儿都免费
  • 一起死刑二审上诉案 甘肃省“两院”“一把手”共同开庭办案 一起死刑二审上诉案 甘肃省“两院”“一把手”共同开庭办案
  • 前十月甘肃电外送超260亿千瓦时 前十月甘肃电外送超260亿千瓦时
  • 改革开放40年丨出门旅游看世界 从小众享受成为大众生活 改革开放40年丨出门旅游看世界 从小众享受成为大众生活
  • 【三年决战奔小康】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心聚力促脱贫——甘肃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三年决战奔小康】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心聚力促脱贫——甘肃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图说甘肃】晨曦中的通渭风电塔 【图说甘肃】晨曦中的通渭风电塔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在金城兰州成立(图) 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在金城兰州成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