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小动物进小学课堂 兰州首个“自然之角”落户安西路小学

18-11-21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小动物进小学课堂

  兰州首个“自然之角”落户安西路小学

  “这下可好啦,来自热带雨林的鬃狮蜥、守宫、剃刀龟、鳄龟、麝香龟……这些只能在书本上看到的小动物,可以在校园课堂上能亲眼看到了,每天还可以观察它们的生活习性,更有趣的是可以亲手照顾它们。”经过一周多的筹备,11月20日,占地面积只有12平方米,7种小动物栖息地被称为“自然之角”,正式落户兰州市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校园。小动物走进课堂这在兰州尚属首次。

  “鬃狮蜥是飞蜥科,一种蜥蜴,或称中部鬃狮蜥,是飞蜥科的一个日行物种。麝香龟是脊索动物门、泽龟科动物,因其受到威胁时,能散发出麝香味而得名。”当天下午,安西路小学第一节课刚开始,二楼东头“自然之角”处,老师正在认真为每位同学讲解小动物的习性。只见12平方米的地方,被装扮成了一个类似动物馆的模样,7只小动物在专用玻璃箱内,自由自在来回爬行,温度和水由电子开关控制,旁边还有一个电视屏,专门对小动物一一解释,而每个小动物箱下,有专门的标识和说明,让同学们一目了然。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校长田兰莉说:“经过一周多时间的筹备,当天“自然之角”正式与同学们见面,以对热带雨林生物进行长期的活体展示,开展自然课堂教学,涉及科学、技术、自然、历史、物理等学科,内容与生活紧密关联。通过带领学生探寻自然世界的奥秘,了解我们的生存环境,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习惯。今后,学校还会引进更多小动物走进校园,让学生们多掌握这方面的知识。”

  安西路小学作为“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基地”、“兰州市示范性小学”,长期以来秉承教育生态学思想,积极打造绿色生态文化,将环境意识与行动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活动之中。此次“自然之角”的启动,让孩子们从小关注地球,关注绿色有机生活的理念,给生活在城市的孩子带来了一个全新的生态认识,鼓励孩子们在生活中多观察自然,关注赖以生存的环境,通过生态展示、课堂教学及实践活动等显性方式让学生感受生命的价值、美好和意义,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体验和感悟学习与生活的真善美,从而让自然科学教育充满生机。首席记者 孙建荣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
2   兰西城市群“1小时经济圈”定西市实施
3   兰州铁路局优化运力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
4   图解|@甘肃考生,明天高考出分了,这里
5   金昌公路预防性养护取得成效
6   武威高速公路处加强稽查管理工作
7   嘉峪关公路局开展党建观摩活动
8   崇信盘活闲置土地建设新项目
9   临泽沙漠有机西瓜成熟上市
10   敦煌新植林果3万余亩
11   漳县:美丽乡村建设“颜值”和“内涵”
12   武都花椒产业走上标准化之路
13   皋兰夏菜购销实现开门红
14   瓜州:村民家门口务工领“双薪”
15   兰州市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21994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