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年轻女子莫名长胖还长“胡须” 兰大一院成功手术让她恢复正常容貌和生活

18-11-21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年轻女子莫名长胖还长“胡须” 原是脑垂体瘤在作怪

  兰大一院成功手术让她恢复正常容貌和生活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赵汇)26岁的小向(化名)是两名孩子的母亲,可在生育第二个孩子后,身体却越来越胖,越来越僵,毛发也愈加浓密,更严重的是,她的身体常常不明原因骨折。在一连多日不能自主进食后,她被送往兰大一院。经医院多学科联合诊断手术,这名罕见的ACTH垂体腺瘤患者恢复了正常的容貌和生活。

  小向在19岁生育一女后便再未来月经,体重不断上升。但这种“胖”却有别于一般肥胖。她的四肢细长,躯干肥胖,腹部可见满布“妊娠纹”,毛发旺盛,外貌逐渐男性化。为此,一家人曾辗转外省求诊,却没有得到正确诊断和治疗。7年后,小向再次怀孕并生育一女。此后,她仍不来月经,并逐渐出现胸廓畸形,全身疼痛,神志淡漠。

  今年7月底,小向不愿进食,常独自发呆,随之而来的是意识不清、大小便失禁,当地医院遂将她转诊至兰大一院内分泌科。经检查化验,内分泌科汤旭磊教授、傅松波主任医师和赵楠主治医师团队明确她患上了皮质醇增多症并脑垂体微腺瘤(ACTH垂体腺瘤)。

  据介绍,这是一种少见疾病,以向心性肥胖、糖代谢异常和骨质疏松为典型表现。如果不及时手术,病人病情就会加重,就有可能损坏脏器功能,严重时可导致死亡。多学科讨论(MDT)后,院方认为手术切除ACTH垂体腺瘤是治愈该病的唯一方法。

  在该院多科室的共同协作下,经过40多天抢救和护理,她的病情逐步好转起来。危险期度过后,9月20日,小向转入当地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现在的她生活已能自理,满月脸、水牛背、毛发增多、多血质等临床表现明显好转,外貌也越来越漂亮。

  专家提醒,如果容貌突然变丑,可能是疾病的信号,需要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诊。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丨出门旅游看世界 从小众享受成为大众生活 改革开放40年丨出门旅游看世界 从小众享受成为大众生活
  • 【图说甘肃】晨曦中的通渭风电塔 【图说甘肃】晨曦中的通渭风电塔
  • 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在金城兰州成立(图) 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在金城兰州成立(图)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酒泉肃州区城市建设发展综述(图)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酒泉肃州区城市建设发展综述(图)
  • 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一期项目运行稳定(图) 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一期项目运行稳定(图)
  • 全铝家具陷误区 藏在市场人未识 全铝家具陷误区 藏在市场人未识
  •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