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安宁区图书馆在快速公交车站设立电子阅读器 电子图书“漂流站”浸润书香安宁

18-11-20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安宁区图书馆在快速公交车站设立电子阅读器

  电子图书“漂流站”浸润书香安宁

  市民驻足阅读 杨文豪摄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文豪 特约记者 杨璐 王晓盼)阅读,是蜿蜒曼妙的城堡,埋藏着这世上最闪亮的星星;阅读,是我们心中最深邃的美丽,让我们的人生之路更加丰富多彩。日前,安宁区图书馆在部分BRT(快速公交)车站安装了“超星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引来候车的大学生和市民驻足阅读,让。

  “自去年BRT车站图书‘漂流站’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和大学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但存在的问题也逐渐凸显,很多乘客把书带走之后就再也没有还回来,书并没有‘流动’起来,而是‘流失’了。我们对‘漂流站’图书流失问题认真分析后,决定设置电子阅读器,方便市民和大学生阅读的同时,便于对图书‘漂流站’的管理。”安宁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BRT车站看到,等候BRT公交车的市民和大学生显然对电子阅读器这个新鲜事物很感兴趣,纷纷驻足观看。有的大学生还拿起手机,扫描阅读器上面的二维码,将自己喜欢的图书下载到手机上,便于离线阅读。

  据安宁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种方式,目的在于搭建一个知识共享的平台,让越来越多志趣相投的市民和大学生搭乘着洋溢书香的BRT公交车,共同感受书香安宁的魅力,让阅读无处不在。同时,努力给安宁区老百姓带来一种别样的阅读体验,推动全民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鼓劲。

  “有时候来车站等同学,就可以利用琐碎的时间点击自己喜欢的图书阅读,还可以把自己喜欢的图书下载到手机,晚上睡觉前可以继续阅读。在安宁,书香散发的魅力越来越浓厚,为设置电子图书‘漂流站’的行为点赞。”一位正在阅读的大学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电子图书“漂流站”借阅系统内置了三千多种正版授权的电子书,每月更新150种。内置期刊资源,期刊种类不少于100种,并将在每月定期更新。同时,独创的全新图书借阅方式,简便快捷,轻轻一扫,即可将图书下载至手机,离线阅读,也可在站内在线阅读,让图书馆跟你走!

  “我们建立电子图书‘漂流站’的宗旨,不仅仅在于阅读一本书,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分享快乐,让图书在你我之间流通、传递和利用,发挥出最大的效益……”安宁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下一步,安宁区图书馆将加速推进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计划将数字化阅读覆盖BRT车站,极大地拓展民众阅读空间,开启图书借阅新时代,更好的服务于全民阅读。

精彩推荐

  • 寒冬难挡金城市民健身热(图) 寒冬难挡金城市民健身热(图)
  • 甘肃省机构改革——省政府机构设置,看这里 甘肃省机构改革——省政府机构设置,看这里
  • 兰州市13名科技特派员赴陕学习观摩 兰州市13名科技特派员赴陕学习观摩
  • 【三年决战奔小康】补齐短板 破除瓶颈——甘肃省改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助力脱贫攻坚综述 【三年决战奔小康】补齐短板 破除瓶颈——甘肃省改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助力脱贫攻坚综述
  • 兰州小街巷, 精雕细琢的城市脉络 兰州小街巷, 精雕细琢的城市脉络
  • 林铎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扎实推进全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林铎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扎实推进全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 国家电网员工因公殉职,生前想吃一碗妻子做的面片 国家电网员工因公殉职,生前想吃一碗妻子做的面片
  • H5丨免费旅游去不去?这个冬天甘肃必去景点推荐! H5丨免费旅游去不去?这个冬天甘肃必去景点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