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中共临夏州委关于向马进伟同志学习的决定

18-11-19 14:59 来源:大风号 编辑:李秀清

  中共临夏州委关于向马进伟同志学习的决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五日)

  马进伟,男,1972年出生,1992年参加工作,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国家电网积石山县供电公司吹麻滩供电所所长。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多次获得国家电网临夏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荣誉。2018年8月2日晚11时,马进伟同志在抗洪抢险中不幸受伤,经抢救无效,于3日凌晨因公殉职,年仅46岁。

  马进伟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暴洪灾害和生死考验面前,用宝贵生命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谱写了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马进伟同志爱岗敬业,始终坚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长期在乡镇供电所从事一线工作,是全州供电系统有名的业务骨干和岗位能手,担任吹麻滩供电所所长以来,抓业务、抓管理、抓服务,供电所工作始终排名在全州乡镇供电所前列、蝉联季度性核心指标竞赛“创优奖”,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马进伟同志任劳任怨,克服家庭困难,不计个人得失,不挑任务轻重,在各项工作中都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是同事眼中的老大哥、好所长。

  今年7月以来,积石山县出现强降雨,多地不同程度受灾,马进伟同志视灾情为命令,视群众需求为己任,尽管明知身处险境,但毫不畏惧、义无反顾,马不停蹄奔赴辖区各个电力抢修现场,排险情、保线路、保畅通,用电力保障照亮了抢险救灾的通道。8月2日晚,积石山县再次发生暴洪灾害,深夜23时17分,正在尕护林抢修线路的马进伟接到后阳洼社社长马退录的电话,反映有一根高压电线杆即将倾倒,马进伟随即带领职工前往现场察看。23时26分,赶到现场的马进伟看到情况万分紧急,如果电线杆倒伏,很可能引发大面积的人员触电伤亡事故。他顾不上多想,完全忘记了险情,直接冲向即将倒伏的电线杆。但黑夜里没有看到由于洪水冲刷、路面和房屋早已悬空,在距离电线杆5米的地方,道路和房屋突然塌陷,马进伟同志不幸被垮塌的墙体压住,虽经武警消防官兵全力搜救并送往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于3日凌晨1时10分因公殉职。

  马进伟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是积石山人民的好儿女,是电力系统的模范典型。为了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州委决定,号召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向马进伟同志学习。

  州委号召,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马进伟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他挚爱事业、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勤奋踏实工作,在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的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学习他扎根基层、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敢死拼命的精神投入各项工作,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学习他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时时处处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州委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在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广泛开展向马进伟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对标看齐,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作风上有转变、工作上见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齐心协力推动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而不懈奋斗。

精彩推荐

  • 雪后初霁  嵯峨崆峒宛若仙境 雪后初霁 嵯峨崆峒宛若仙境
  • 甘肃省四家医院跻身“西北区医院20强” 甘肃省四家医院跻身“西北区医院20强”
  • 甘肃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甘肃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 落细攻击点位 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 落细攻击点位 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 筑牢“陇原食药网”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图解|改革开放40年 筑牢“陇原食药网”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 甘肃敦煌湿地频现濒危野生动物 甘肃敦煌湿地频现濒危野生动物
  • 城区线缆入地, 兰州打响三年攻坚战 城区线缆入地, 兰州打响三年攻坚战
  • “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在西北师大举办 “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在西北师大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