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十项便民举措疏通梗阻难题

18-11-16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十项便民举措疏通梗阻难题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李辉 实习生 张裕泰 通讯员 王升)遇到劳动争议方面的难心事怎么办?该去问谁?立案及之后要走哪些程序?这些问号常常令当事人困惑不已。11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兰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信息化为支撑,先后采取10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提前疏通各环节中可能出现的梗阻现象。

  ?主要便民措施

  升级改版兰州市人社局门户网站上原有调解仲裁模块,通过新增全市仲裁机构查询、案件信息公告、风险提示,文书表格下载等栏目,进一步充实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问答内容,并把原有申请表格升级为要素式仲裁文书表格,供当事人下载使用;

  开通固话短信告知服务,提升调解仲裁信息告知效能;引进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困难群众维权打开绿色通道;

  探索试行调解仲裁双庭流动机制,将调解仲裁服务送到基层一线;

  新建接待受理服务窗口,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增设便民服务设施,在窗口实行首问负责制,确保咨询有人应、疑惑有人解,申请有人接、材料有人收、案件有人办,困难有人帮,提供人民满意的调解仲裁服务。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冬防”再添科技小助手 “走航雷达车”城关西固“上岗” 兰州市“冬防”再添科技小助手 “走航雷达车”城关西固“上岗”
  • 甘肃瞄准“土特产”优势 创“陇字号”农牧品牌 甘肃瞄准“土特产”优势 创“陇字号”农牧品牌
  • 甘肃敦煌大漠湿地现罕见大群野骆驼 甘肃敦煌大漠湿地现罕见大群野骆驼
  • 临夏州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在兰州召开(图) 临夏州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在兰州召开(图)
  • 【飞阅甘肃】雪霁“阅”白塔 网友:这是来兰州必去的地方 【飞阅甘肃】雪霁“阅”白塔 网友:这是来兰州必去的地方
  • 敦煌:初冬迎雪 大漠如画 敦煌:初冬迎雪 大漠如画
  • 甘肃张掖:冬日湿地披“金纱” 甘肃张掖:冬日湿地披“金纱”
  • 酒泉敦煌市肃州镇:戈壁农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图) 酒泉敦煌市肃州镇:戈壁农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