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 兰州市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

18-11-16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

  我市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魏奇峰)日前,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兰州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通过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专项整治,集中解决全市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车辆和从业人员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整治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在操作规程、安全管理、道路运输秩序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促进全市危险化学品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方案》指出,要建立完善全市危险化学品运输监管信息平台,实现管控、应急处置一体化管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要全部按规定安装使用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做到监控全覆盖。逐步加装4G动态视频和主动安全防控系统,通过运用人脸识别技术主动预警驾驶员危险驾驶行为。全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要在运输车辆驾驶室、车辆前后端、储罐(厢)加装车载视频装置,并具备实时传送功能。要建立车辆运行监管信息化管理平台,并与属地行业主管部门监管平台对接,实现车辆运行状况智能化监测预警,及时提醒、纠正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

  要积极组织做好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全面加强驾驶人员、装卸管理人员、押运人员上岗资格审查。对没有从业资格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驾驶人员、装卸管理人员、押运人员,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要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对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参加学习的车辆驾驶人开展隐患清理。同时,对公安部门通报的在一年内出现交通违法记分满分,或者有2次以上驾驶剧毒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车辆超载、超速记录,或者存在其他严重安全隐患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要责令企业严肃处理。

  《方案》要求,要合理规划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专业停车场,并配套加油、维修、清洗、餐饮等必要基础设施,大力整治区域内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要协调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中石油西北销售兰州分公司等单位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开发应用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装车预约排队系统,减少危险化学品车辆在企业周边集中停放;协调成品油储存、运输企业调整运输时间,优化涉及民生的成品油运输,从源头上规范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秩序。要研究制定环境敏感区域内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行禁行的管理办法,对禁行路段要严格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精彩推荐

  • 甘肃瞄准“土特产”优势 创“陇字号”农牧品牌 甘肃瞄准“土特产”优势 创“陇字号”农牧品牌
  • 甘肃敦煌大漠湿地现罕见大群野骆驼 甘肃敦煌大漠湿地现罕见大群野骆驼
  • 临夏州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在兰州召开(图) 临夏州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在兰州召开(图)
  • 【飞阅甘肃】雪霁“阅”白塔 网友:这是来兰州必去的地方 【飞阅甘肃】雪霁“阅”白塔 网友:这是来兰州必去的地方
  • 敦煌:初冬迎雪 大漠如画 敦煌:初冬迎雪 大漠如画
  • 甘肃张掖:冬日湿地披“金纱” 甘肃张掖:冬日湿地披“金纱”
  • 酒泉敦煌市肃州镇:戈壁农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图) 酒泉敦煌市肃州镇:戈壁农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图)
  • 酒泉瓜州县2018年乡镇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开班(图) 酒泉瓜州县2018年乡镇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开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