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问需求优服务 甘肃省税务局召开民企座谈会

18-11-15 17:0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杨瑞

  原标题:问需求优服务 甘肃省税务局召开民企座谈会

  人民网兰州11月15日电(呼双鹏)近日,甘肃省税务局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涉税诉求的意见和建议,解决民营企业关心的现实问题,共商共谋税收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良策。

  座谈会上,12家民营企业代表在发言中结合企业实际反映了涉税诉求,提出了意见建议。甘肃省税务局要求各业务处室要对民营企业代表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认真吸纳改进。对反映的问题,在政策范围内能解决的尽快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需要向上反映的及时向上反映,积极推动、尽快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甘肃省税务部门结合甘肃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组织编印《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出台16条促进十大类生态产业发展的税收措施,分行业精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制定了22条关于大力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税收发展环境的政策措施。近期,甘肃省税务局正在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包东红说,长期以来,全省税务部门始终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通过精准落实税收支持政策、开展“千户企业大调研大走访”、全力推行“不来即享”机制、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严格规范税收执法行为等方面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据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税务系统走访民营企业850户,解决各类问题1500多条(次)。前三季度,共为全省78.01万户纳税人办理减免退税226.18亿元,占同期入库税收的21.09%,其中为非公经济减免退税125.4亿元,占同期减免退税总额的55.44%,较2017年同期增长5.47%。全省90%以上的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实现了网上申报,80%以上出口企业实现退(免)税无纸化申报办结,车购税实现了自助缴税。通过“银税互动”今年已为1.2万户企业发放贷款647.38亿元。

  包东红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比较复杂,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经营压力大的情况下,甘肃税务部门要以“收好税、服好务、执好法”为主线,对民营企业真心服务、排忧解难,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助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精彩推荐

  • 敦煌:初冬迎雪 大漠如画 敦煌:初冬迎雪 大漠如画
  • 甘肃张掖:冬日湿地披“金纱” 甘肃张掖:冬日湿地披“金纱”
  • 酒泉敦煌市肃州镇:戈壁农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图) 酒泉敦煌市肃州镇:戈壁农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图)
  • 酒泉瓜州县2018年乡镇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开班(图) 酒泉瓜州县2018年乡镇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开班(图)
  • 敦煌乐舞团 敦煌乐舞团
  • 杨重琦《安宁赋》 杨重琦《安宁赋》
  • 刚杰·索木东《高山仰止——写给西北联大先师们的十四行诗》 刚杰·索木东《高山仰止——写给西北联大先师们的十四行诗》
  • 酒泉塔尔寺村村民在温室摘豆角(图) 酒泉塔尔寺村村民在温室摘豆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