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乐舞团

18-11-15 12: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专题】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

敦煌乐舞团首次演出

敦煌乐舞团表演

  敦煌乐舞团由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甘肃丝绸之路杂志社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建于2014年12月。

  乐舞团以民族管弦乐队编制为基础,以室内乐组合、声乐、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综合展现敦煌乐舞,其成员来自音乐学院的老师、研究生和优秀本科生,乐团编制齐全,除了常规的拉弦、弹拨、吹管、打击等乐器组,更有独特的“西域”、“敦煌”等古代乐器加入,不仅胜任演奏大型民族管弦乐作品,也擅长演绎丝路、敦煌等内容题材的特色作品。更具实力的是,团队还有一只专业的创编队伍,其作品敦煌韵味浓郁、艺术特色鲜明,深受听众喜爱。

  敦煌乐舞团致力于敦煌乐舞文化资源开发,通过强化自身与校地、学术机构与文化企业之间联系,集敦煌乐舞研究、学术成果转化、舞台艺术再现于一体。为了立体式展现敦煌乐舞,乐舞团依托省内专业文艺院团和校内舞蹈专业优势,倾力合作创编丝路、敦煌特色的舞蹈。在实现跨界融合发展的同时,促进演艺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面向市场和群众,推进艺术创新,打造演艺精品,培育优秀人才,构建充满活力的新型文化产业机构,服务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