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打造强、美、富新张掖临泽

18-11-15 16:5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杨瑞

  原标题: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打造强、美、富新临泽

  近年来,临泽县坚持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发挥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努力把临泽建设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幸福美好新临泽。

  据了解,临泽县镇村各级党组织将主要精力向乡村振兴倾斜,每镇由1名县委常委和2名县级领导联系指导,并选派284名党员干部组成71个乡村振兴工作队蹲点帮扶,做到干部配备优先考虑、要素配置优先满足、资金投入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优先安排。

  在村“两委”班子的选择上,临泽县按照“双高双强”,即政治觉悟高、群众威信高,服务能力强、纪律作风强的标准,坚持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中产业大户和致富能人占到91%,同时加大村级组织素质提升以及经费保障力度,坚持每年对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全员培训,村级办公经费达到3.4万元,村社干部报酬分别达到年均2.5万元和7500元,村级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有效增强。

  在绩效考核方面,注重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大主导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任务考核比重,把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检验基层组织号召力、战斗力的重要内容,进行“禽畜进小区、后院改庭院、民居变民宿”试点建设,就地取材建设小广场、农耕园、乡村记忆博物馆等32个,农村党员带头开展垃扱分类处理废旧地膜捡拾,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改善。

  同时,临泽县着眼于坚持党群共富,着力发展壮大富民产业,完善拓展农村“三链富民”模式,围绕打造“枣乡党旗红”党建品牌,发展农村产业党组织47个,建立“党群共富示范基地”261个,扶持“带富先锋”党500多名,农村党员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931个,全县种、菜、牛、果四大主导产业基地更加稳固、效益不断提升,2017年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13413元。

  此外,充分发挥丹霞大景区资源优势,在景区管委会、旅游协会建立功能型党组织,推动乡村旅游加快发展,发展倪家营镇南台村等旅游专业村5个,建成红桥庄园、德源农庄等田园综合体,形成4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达到3200人,并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抓发展、促增收中走在前、干在先,积极发展戈壁农业,加快建设扎尔墩滩戈壁农业小镇,带动全县发展戈壁设施农业7500亩。(高翔)

精彩推荐

  • 敦煌:初冬迎雪 大漠如画 敦煌:初冬迎雪 大漠如画
  • 甘肃张掖:冬日湿地披“金纱” 甘肃张掖:冬日湿地披“金纱”
  • 酒泉敦煌市肃州镇:戈壁农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图) 酒泉敦煌市肃州镇:戈壁农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图)
  • 酒泉瓜州县2018年乡镇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开班(图) 酒泉瓜州县2018年乡镇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开班(图)
  • 敦煌乐舞团 敦煌乐舞团
  • 杨重琦《安宁赋》 杨重琦《安宁赋》
  • 刚杰·索木东《高山仰止——写给西北联大先师们的十四行诗》 刚杰·索木东《高山仰止——写给西北联大先师们的十四行诗》
  • 酒泉塔尔寺村村民在温室摘豆角(图) 酒泉塔尔寺村村民在温室摘豆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