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大雪突降兰州交警全员上岗保平安 发布雪天安全行车警示

18-11-15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大雪突降兰州交警全员上岗保平安 兰州交警发布雪天安全行车警示

  交警冒雪执勤  葛强摄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11月14日凌晨,兰州市出现大雪天气,兰州公安交警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民警出警坚守岗位,不畏风雪严寒,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的道路安全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同时为确保市区道路在雨雪气候条件下的安全、畅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警力立即在市区南山路、雁滩路、七里河桥路段、北环路、S201线、范家坪、西柳沟立交桥及各高速路段等重要路口、坡道、弯道设立执勤点,疏导交通,指挥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同时交警也提示广大司机:雨雪天行车安全五大注意事项:保持良好的视野。雨雪天开车上路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如果前挡风玻璃有霜气,则需开冷气,并将冷气吹向前挡风玻璃;如果后挡风玻璃有霜气,则要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霜气,以免看不清后面的车辆。

  防止车轮侧滑。防止车轮侧滑雨雪中行车时,路面上的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司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此外,还要低速档缓慢行驶、防止涉水陷车同时更要注意观察行人。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留住麦香味(图) 酒泉瓜州县:留住麦香味(图)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 【三年决战奔小康】动真情 出实招 办实事 ——甘肃省税务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综述 【三年决战奔小康】动真情 出实招 办实事 ——甘肃省税务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综述
  • 《星光大道》兰州赛区复赛谢幕 47名选手直通甘肃省半决赛 《星光大道》兰州赛区复赛谢幕 47名选手直通甘肃省半决赛
  • 通渭农妇张旭巧手出绝活巨幅剪纸丝绸之路将面世 通渭农妇张旭巧手出绝活巨幅剪纸丝绸之路将面世
  • 兰州新区有家无声工坊 12个店员5个是听障人士他们借助工具实现无障碍沟通 兰州新区有家无声工坊 12个店员5个是听障人士他们借助工具实现无障碍沟通
  •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昨在南宁举行 兰南牵手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昨在南宁举行 兰南牵手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 疾风大雪中东航“大白”安全起飞 疾风大雪中东航“大白”安全起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