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线缆入地提升城市发展品质

18-11-15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线缆入地提升城市发展品质

  徐晓兵

  11月12日,全市城区线缆入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兰州市城区线缆入地工作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兰州市在完成2018年已列入改造计划的21条道路线缆入地工作的基础上,用三年时间,将于2020年底前建设线廊308.56公里,同步实施线缆入地、架空线缆清除工作,全面完成城区313条主次干道线缆入地工作。

  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举全市之力推进城区线缆入地工作,不断提高城市建管水平,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持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努力为兰州早日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市创造良好环境。

  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兰州市的快速发展和城市的高速扩张,市民享受到了更多便利和实惠。但与此同时,一些公共设施却有些跟不上城市发展的速度,显得不仅“有碍观瞻”,而且日益影响着城市的综合发展。挂在城市上空的各种线缆,就是其中最醒目的一个。城市上空的各种线缆无疑是重要的市政施设,堪称城市的血管。但不断增加的各类架空线缆,密密麻麻的令市民望而生畏、惴惴不安。也因为线缆裸露在外,风吹日晒在所难免,线缆遭受外部损害的几率大大增加,一些突发事件也很容易损坏裸露在外的线缆,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也给公共生活与生产增添风险。

  庞大、蛛网密布的城市架空线,很大程度地影响着市容景观。线缆入地,就是要还城市道路空间一片洁净,让人产生一种舒适美感,使城市变得更美丽。更重要的是,线缆入地能够消除架空裸露带来的安全隐患,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线缆设施的维护管理水平,保障城市的安全运营和快速拓展。并且,对土地资源非常稀缺的兰州市而言,由于架空线的空间安全距离要求比地下管线更高,对相邻土地的使用限制较多,因而大大降低了土地的利用价值,而线路入地,能够提高土地的利用价值,更加高效的配置土地资源。因此,无论是从适应城市发展的要求而言,还是提升城市品质而言,线缆入地都已日渐成为共识。不仅国际上的发达地区,就是国内的很多城市都已积极打造城市综合性地下管廊设施,推进线缆入地。

  在全市城区线缆入地工作推进会议上,李荣灿书记指出,实施城区线缆入地工作是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建设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现实选择,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意义,以对城市负责、对市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科学规划、充分论证、精心施工,真正使线缆入地成为精致兰州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成为中央决策部署在兰州落地生根的样板示范。

  线缆入地,打造城市地下线廊是惠泽后世的“民生工程”,是夯实城市发展的基础工程。从重“地上”到重“地下”,从重“面子”到重“里子”,我们看到的是从关心发展速度到关注发展质量、关注民生福祉的蝉变。习近平总书记说,“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只要我们的城市管理者心中装着群众,为民排忧解难、为民谋求福祉,像线缆入地这样提升城市发展品质的“里子”工程一定能更多更好,我们的城市也一定能更加健康的成长。

精彩推荐

  • 敦煌:初冬迎雪 大漠如画 敦煌:初冬迎雪 大漠如画
  • 甘肃张掖:冬日湿地披“金纱” 甘肃张掖:冬日湿地披“金纱”
  • 酒泉敦煌市肃州镇:戈壁农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图) 酒泉敦煌市肃州镇:戈壁农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图)
  • 酒泉瓜州县2018年乡镇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开班(图) 酒泉瓜州县2018年乡镇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开班(图)
  • 敦煌乐舞团 敦煌乐舞团
  • 杨重琦《安宁赋》 杨重琦《安宁赋》
  • 刚杰·索木东《高山仰止——写给西北联大先师们的十四行诗》 刚杰·索木东《高山仰止——写给西北联大先师们的十四行诗》
  • 酒泉塔尔寺村村民在温室摘豆角(图) 酒泉塔尔寺村村民在温室摘豆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