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热词看民生

暖气不热 门禁无效 秀川丽苑居民很闹心(组图)

18-11-14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专题】2018兰州供暖

居民向记者反映问题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记者 程健 宋芳科 文 任磊 图)供暖不到半月,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新村的秀川丽苑小区居民异常闹心:暖气时热时冷。记者实地走访时居民们反映,除了暖气时热时冷,门禁也一直没有使用,分户供暖表更是摆设,院子里垃圾成堆等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对此,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公司了解到,这些问题正在一一处理解决,供暖季结束之后,将全部处理完毕。

  小区问题多 居民情绪大

  近日,本网小陇热线0931—8960109多次接到七里河区秀川新村秀川丽苑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系新入住小区,但供暖、门禁、电梯、基础设施、卫生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希望得到关注。接到居民反应后,记者实地走访了该小区,发现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居民向记者介绍小区内垃圾无人处理

  该小区1号楼居民薛先生介绍,小区共有5栋楼,1、4、5号楼于2016年开始入住,2、3号楼入住较迟。自供暖以来,暖气时热时冷,屋内温度时高时低,影响正常生活。

  “2016年7月,我们向物业公司上缴了1800元的门禁安装费用,至今已有两年多了,门禁从来没有用过,形同摆设。”薛先生介绍,分户供暖表也没有通过热力公司的验收,至今不能使用,暖气费用按面积收取。

  “既然是按面积收取,更应该保证温度正常,但事实是,一会儿热了,一会儿凉冰冰的。”“尤其是下午下班之后,暖气总是冷冰冰地,一家人在家里还得裹着棉衣。”“这会儿肯定不热了,记者同志,你可以上去感受一下。”几十位居民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各种不满。

小区路面硬化之前

  “电表箱使用一两年就炸坏,拖了三个月才给人修好,电梯动不动下坠,咣当声不断。”5号楼居民马女士介绍,小区基础设施太差,施工质量也不高,一些居民家里的窗户玻璃已经发生炸裂,遇有刮风时,玻璃当当作响。

  针对小区的问题,同住5号楼的李女士也是气愤不已:“房子都交了三个年头了,到现在院子里垃圾成堆,风一吹,塑料袋满天飞。院内路面硬化才是今年做的,前两年一到雨季,我们都是泥里来泥里去。”

物业费和物业相关费收据

  记者在5号楼徐女士家看到,由于没有线,门禁装置没有安装。“在柜子里放着呢,也不知道啥时候能装。收取各种费用,从来不出具发票,一张收据就把我们打发了。更让我不理解的是,收取物业费的同时收取了和物业费等价的物业相关费。”

  照明不全、小区没有标识、物业没有客服、楼道卫生无人打扫、没有宣传公告栏、休闲椅凉亭不维护、无水景设施、夜间无人巡逻、无绿化工作人员等等,一系列问题让该小区居民住的不顺心,情绪特别激动。

没有线路,门禁装置无法安装

  正在协调处理 预计供暖结束即可解决

  带着居民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兰州龙林物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几名员工声称主管领导开会不在,他们都是新人,并不清楚具体情况。在院内遇见的一位裴姓楼管向记者介绍,暖气时冷时热的原因还在调查,但只要有住户投诉暖气不热,她们就会赶去清洗滤网,尽可能地处理问题。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该物业公司负责人孟经理。据他介绍,出现暖气时热时冷的问题后,公司一边派人清洗滤网,一边积极与热力公司换热站联系协调。目前,原因已经查清,主要是因为本来设计的是挂片散热,大多数居民改成了地暖,流速不够,热起来本来就慢,加之一些住户私自放水(取热水),导致压力不够,只好加凉水加压,就出现了时热时凉的现象。

晚上7时许居民家的暖气片冰冷

  “为了防止有些人放水导致暖气不热,我们协调热力站投放了臭味剂。如今,暖气已经正常。”孟经理介绍,1、4、5号楼确实已经入住有三个供暖期,但一直有装修,安装好的大门已经被撞坏。等大部分装修完毕,换个新的门就好了。2、3号楼还没有装,但线路已经布好,等装修期结束,统一安装。

  针对分户供暖表的问题,孟经理介绍,1、4、5号楼安装较早,在与厂家签订购买协议后,建设厅出台了新的文件,规定了五个品牌。由于该品牌不在规定范围内,热力公司不予验收,已经向地产公司做了反馈,该公司正在和热力公司沟通,等供暖期结束后再开展实际行动。2、3号楼购买的是热力公司认可的表,下一个供暖期即可使用。

  孟经理介绍,由于小区装修期时间较长,难免存在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物业公司都在积极协调处理,尤其是一些比较集中的问题,在本次供暖期结束后,都可以得到解决。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湿地频现濒危野生动物 甘肃敦煌湿地频现濒危野生动物
  • 城区线缆入地, 兰州打响三年攻坚战 城区线缆入地, 兰州打响三年攻坚战
  • “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在西北师大举办 “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在西北师大举办
  • 甘肃:冬春景俏人少好“慢游” 甘肃:冬春景俏人少好“慢游”
  • 顶风冒雪 甘肃消防救援队员大比武在兰州新区举办 顶风冒雪 甘肃消防救援队员大比武在兰州新区举办
  • 敦煌:大漠雪景迎客来 敦煌:大漠雪景迎客来
  • 王庆新做客金城文化沙龙 讲述口技的千年故事 王庆新做客金城文化沙龙 讲述口技的千年故事
  • 甘肃省快递日处理量超过300万件 同比增长12.75% 甘肃省快递日处理量超过300万件 同比增长12.75%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