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给纳税人办实事儿 ——张掖山丹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见闻

18-11-14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

  给纳税人办实事儿

  ——山丹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见闻

  “以前领票排队是家常便饭,现在都是‘网购’加‘自助’了,这才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实事儿!”

  前不久,张掖市山丹县税务局3台发票申领自助终端正式投入使用,受到纳税人点赞。

  发票申领自助终端依托互联网功能,与网上申领模式“双管齐下”,由纳税人自主操作领购发票,比柜台办理节省了一半时间,也满足了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的愿望。

  “五个一次”让房产交易办税时间大大缩减

  “现在税务局办事效率真高!”

  正在办理房产契税的纳税人李先生说,以前买房交契税,要跑房管局、国土局、税务局三个部门,还得提供各种证件的原件、复印件,现在,在税务局办税厅的窗口一次就可办结,省时又省力。

  从今年4月1日起,山丹县税务局利用综合治税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了部门间信息共享,窗口办税人员通过综合治税平台便可核实纳税人申报信息。

  “在办理过程中,部分资料缺失的纳税人,我们进行容缺受理,及时通过QQ、微信等各种渠道传递信息,省去纳税人来回奔波的麻烦。”山丹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解释道。

  利用“互联网+”纳税服务,山丹县税务局及时宣传房地产交易的相关政策以及所需资料,利用微信平台回复纳税人相关问题,确保纳税人早知晓早了解,进一步缩减房地产交易办税时间。

  一次取号排队、一次提交资料、一次进行初审、一次缴纳税费、一次完成受理,现在,山丹县纳税人办理房屋交易实现了全过程“五个一次”。

  “转小”登记落地让实惠看得见

  仅仅花费了5分钟的时间,山丹县康尔乐商贸中心就由一般纳税人转成了小规模纳税人。

  符合条件的一般纳税人在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后,按照3%、5%的税率进行申报,这对于进项抵扣较少的行业,最直接的实惠是税负大幅降低。

  “税负降低,直接受益者是我们纳税人,这真是一项利好政策!”山丹县康尔乐商贸中心法人杜红霞拿着登记表情不自禁地说。

  “是啊,这项优惠政策带给我们不小的实惠。”同来办理“转小”登记业务的山丹县东泰志祥砂石料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赵志算了一笔账:从今年2月起,公司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这期间申报的不含税销售额13000元,应纳税额2210元,税负率高达17%;转为小规模以后,按3%税率缴税,企业税收负担直降14个百分点。

  “减下去的是税负,提上来的是生产力!”赵志对税务机关的服务赞不绝口,“每次有优惠政策,税务局都会主动上门进行培训辅导,手把手教我们提前适应,真心为‘新税务’的‘新作为’点赞。”

  山丹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打造智慧办税体系,提高办税效能,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就是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纳税人减负,让纳税人享受更多改革红利。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月氏的故乡与家园 【溯源甘肃】河西走廊:月氏的故乡与家园
  • 甘肃省妇保院入选全国首批乳腺癌筛查与防治培训基地 甘肃省妇保院入选全国首批乳腺癌筛查与防治培训基地
  • 图解:甘肃这个目标任务完不成 市州将被约谈 图解:甘肃这个目标任务完不成 市州将被约谈
  • 敦煌文博会荣获“十大政府主导型展览会”大奖 敦煌文博会荣获“十大政府主导型展览会”大奖
  • 天水有轨电车“龙文化”车模亮相 天水有轨电车“龙文化”车模亮相
  • 甘肃临夏:砖雕产业快速发展 甘肃临夏:砖雕产业快速发展
  • 航拍甘肃张掖光伏产业园 大漠戈壁“风光”好 航拍甘肃张掖光伏产业园 大漠戈壁“风光”好
  •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开放了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开放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