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文县:小辣椒种出红火好日子

18-11-14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文县:小辣椒种出红火好日子

  通讯员 李智谋

  在文县天池镇屯寨村生产泡椒的厂房里,十多名工作人员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红红的小辣椒经过分拣、漂洗、装袋、封口等程序,一袋袋的泡椒就生产完成了。

  今年以来,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文县全力促进产业扶贫政策落实,积极拓展产业增收渠道,协调联系省内外企业发展订单农业,助农增收效果十分显著,贫困村群众深切体会到了满满的获得感。

  在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县农牧部门和天池镇大力支持下,文县富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文县选民苹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四川省彭州市康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1000亩辣椒种植销售合同,在屯寨、芝麻、李村、鹞子坪等村发展种植辣椒1580余亩,有效增加了群众经济收入,加快了脱贫致富进程。

  文县富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任付民乐呵呵地说:“今年,全镇四个村的辣椒都丰收了,第一年试种效果很好,每亩产量最低都在2500斤以上,能有2500多元收入,这一点问题都没有。”

  任付民双手举着红红的小辣椒,脸上笑成了一朵花。他说,这小辣椒细长匀称,尖尖的、红红的,还有个好听的名字“美人椒”。“美人椒”植株抗病能力强,产量高,深受市场客户欢迎,是做泡椒的最佳原料。任付民说:“今年是第一次试种,虽然种的迟了点,有一部分青椒没全红,但是不影响销售,红椒和青椒都被公司收购了。”

  鹞子坪村的宋安建运来了刚刚分拣好的辣椒,送到了收购点,红椒和青椒共2000斤,卖了1480多元。他说:“今年,我在花椒地里种植了10多亩美人椒,除去人工费,能有20000多元的纯收入。”

  芝麻村的李文庆说:“我家种了2亩,卖了5000多元,这比种玉米强多了。”她说,种“美人椒”很划算,管理不是很难,收入也不错。但育苗时没有温棚,对早点移栽有影响,如果为我帮建个小育苗棚,那就方便多了。

  屯寨村的孙菊文在泡椒加工车间务工,她说:“我们每天都有8、9人在这干活,每天工资80元,一月能挣到2400元,既能照顾家庭,还能挣到工资。”

  四川省彭州市康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钱康翠说:“我们每天都要用十几个人来加工泡椒,都干了四十多天了,每天收购的美人椒都能全部加工完。”她说,今年,美人椒试种很成功,效果也很好。明年公司将与合作社继续合作,扩大种植规模,把量做得更大一些。

  天池镇党委书记杜欣,计算着美人椒种植增收的情况。他说:“今年,协调县农牧局免费为群众提供种子、地膜,种了1580余亩的美人椒,至少能为群众增加300多万元的收入。明年,镇上将积极鼓励支持全镇各村种植辣椒,把种植面积扩大到3000多亩。”

  小辣椒种出了群众红火的好日子。天池镇干部群众同心协力,用小辣椒开启了订单农业的新篇章,百姓的生活也像“美人椒”,愈发变得红火火了,充满了甜蜜的幸福。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妇保院入选全国首批乳腺癌筛查与防治培训基地 甘肃省妇保院入选全国首批乳腺癌筛查与防治培训基地
  • 图解:甘肃这个目标任务完不成 市州将被约谈 图解:甘肃这个目标任务完不成 市州将被约谈
  • 敦煌文博会荣获“十大政府主导型展览会”大奖 敦煌文博会荣获“十大政府主导型展览会”大奖
  • 天水有轨电车“龙文化”车模亮相 天水有轨电车“龙文化”车模亮相
  • 甘肃临夏:砖雕产业快速发展 甘肃临夏:砖雕产业快速发展
  • 航拍甘肃张掖光伏产业园 大漠戈壁“风光”好 航拍甘肃张掖光伏产业园 大漠戈壁“风光”好
  •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开放了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开放了
  • 【三年决战奔小康】换一方水土富一方人——“十三五”以来甘肃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综述 【三年决战奔小康】换一方水土富一方人——“十三五”以来甘肃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