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最高人民法院巡查组到白银区法院开展执行工作专项巡查

18-11-13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11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巡查组一行人,由最高法院执行局法官熊劲松带队深入白银区法院,对白银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专项巡查。甘肃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康天翔、审判员许文功,白银中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郭金保,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陶丽莉,区人大副主任曾桐兰等人陪同巡查。

  12日下午,巡查组召开了座谈会议,最高法院司法巡查组全体成员,白银区法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执行局干警参加了会议。会上,甘肃省法院执行局局长康天翔对此次最高法第六巡查组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巡查方式及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白银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东兴紧紧围绕最高法巡查和第三方评估内容,就队伍建设、案件办理、百日会战等执行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做了详细汇报。白银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陶丽莉对区法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陶丽莉指出,区法院在执行工作任务重、案件多、压力大、人力少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攻坚克难,按时完成了第三方评估的所有规定动作,案件质效整体提升,各项成绩与执行局干警的努力分不开,与上级领导的关心分不开,也与区党委、人大、政府的支持分不开。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熊劲松在听取汇报后对区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认可,对白银区人大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熊劲松要求,白银区法院要继续高度重视执行攻坚,持续打好攻坚战,不断推动执行工作常态化,实现线上线下双达标。

  会后,巡查组先后查看了执行指挥中心及实体化运行情况,通过随机电脑抽取卷宗检查、现场查询系统节点和录入情况、调阅部分纸质卷宗、电话回访执行案件当事人、询问案件承办人等方式,全面掌握白银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自2016年至2018年10月,白银区人民法院共新收各类执行案件6273件,执结5512件,结案率87.86%。今后,白银区人民法院将在认真总结分析近年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现状,结合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以执行工作“一性两化”为重点,强化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模式、加强执行队伍建设,确保执行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白银区法院)

精彩推荐

  • 甘肃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在兰举行 本土47位雕塑家“亮宝” 甘肃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在兰举行 本土47位雕塑家“亮宝”
  • 2018甘肃省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成功举办 2018甘肃省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成功举办
  • 从“人防”到“技防”从“大水漫灌”到精细管控 多地组团取经“兰州蓝” 从“人防”到“技防”从“大水漫灌”到精细管控 多地组团取经“兰州蓝”
  • 32分钟空中大营救 会宁首例重病患者通过直升机成功转运兰州 32分钟空中大营救 会宁首例重病患者通过直升机成功转运兰州
  • 白银市靖远村民救助受伤的国家重点一级保护动物大鸨 白银市靖远村民救助受伤的国家重点一级保护动物大鸨
  • 甘肃庆城县:“引黄入庆”通水 逾十万民众饮水不再难 甘肃庆城县:“引黄入庆”通水 逾十万民众饮水不再难
  • 近7000人持续奋战15天清理垃圾235.85吨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工作全面完成 近7000人持续奋战15天清理垃圾235.85吨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故事丨曾惊艳舞台如今失传,甘肃秦腔那些独特的表演道具 兰州故事丨曾惊艳舞台如今失传,甘肃秦腔那些独特的表演道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