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带贫合作社为群众发放红利11.6万

18-11-13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武都带贫合作社为群众发放红利11.6万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李腊梅)连日来,武都区甘泉镇17个村的带贫合作社陆续举行产业资金入股分红仪式。17个村带贫专业合作社共发放红利11.6万元,户均328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甘泉镇党委、政府抢抓“三变”改革机遇,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产业”的发展模式,结合各村实际,成立了27家以种、养殖为主的专业合作社,将全镇353户贫困户及有意向加入的其他农户一并加入到合作社,对闲置的802亩土地和荒山荒坡及产业扶贫资金全部折股量化后配股到各合作社,并发放了股权证书,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东、资金变股金”。通过“三变”改革模式,拓展了农民群众增收路径,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信心,为全镇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甘泉镇将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产业+电商”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带贫合作社作用,增加就业和增收渠道,让贫困人口获得更多实惠,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精彩推荐

  • 近7000人持续奋战15天清理垃圾235.85吨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工作全面完成 近7000人持续奋战15天清理垃圾235.85吨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故事丨曾惊艳舞台如今失传,甘肃秦腔那些独特的表演道具 兰州故事丨曾惊艳舞台如今失传,甘肃秦腔那些独特的表演道具
  • 小木屋里点亮文明之光——道德银行“首富”段俊民的为民服务情怀 小木屋里点亮文明之光——道德银行“首富”段俊民的为民服务情怀
  • 平凉崇信初二女生造出“机器人保安” 平凉崇信初二女生造出“机器人保安”
  • 第六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拟表彰人选公示 第六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拟表彰人选公示
  • 甘肃肃南新路径护草原生态 牧民徒步千里异地借牧 甘肃肃南新路径护草原生态 牧民徒步千里异地借牧
  • “河州蛋雕第一人”杨星国:一颗网红蛋孵化出的“蛋雕梦” “河州蛋雕第一人”杨星国:一颗网红蛋孵化出的“蛋雕梦”
  • 交大学子手绘壁纸走红 同学们直呼:我们也要上壁纸,什么时候画我们啊? 交大学子手绘壁纸走红 同学们直呼:我们也要上壁纸,什么时候画我们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