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手工艺品亮相杨凌农高会 巧手现场剪纸展技艺

18-11-07 14: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杨瑞

  原标题:漳县手工艺品亮相杨凌农高会 巧手现场剪纸展技艺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7日电(通讯员 马金满)近日,漳县手工艺品亮相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吸引了参会者的眼球,获得无数点赞。

  这是漳县妇女第一次参加农高会,参展作品有新寺镇妇联主席李红菊、手工艺人马志贤创作的剪纸、雕刻、刺绣等,作品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极富韵味,令人耳目一新。

  展会现场,马志贤巧手裁剪,即兴为观众剪纸一副,获得一致好评,大家纷纷感叹漳县妇女的心灵手巧、勤劳能干。

  “漳县的手工艺品细腻传神、独具一格,要借助农高会,利用新媒体让作品走出去,助力妇女增收。”陕西省妇联主席龚晓燕对漳县妇女的技艺更是赞不绝口。

  据了解,漳县把妇女手工编织产业作为增收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依托全国妇联帮扶平台,成立了贵清山手工编织协会,建立了手工艺品交流展销点,注册了“贵清巧娘”商标,依托电子商务平台,争取企业订单,手工艺品逐步走向产业化,实现“企业+协会+基地+妇女”的产销模式。

  此外,漳县还大力开展“陇原巧手”培训,举办手工艺品培训班20多期,培训妇女800多人,实行多种形式的“大”帮“小”、“强”帮“弱”、妇女互助组、合作社、脱贫示范基地等,进一步提升了脱贫技能,增强了脱贫信心,开创了贫困妇女脱贫致富新天地。

精彩推荐

  • 贾浅浅:风吹过时间的河流 贾浅浅:风吹过时间的河流
  • H5丨收好这份立冬养生手册 热热乎乎过冬天 H5丨收好这份立冬养生手册 热热乎乎过冬天
  • 三年决战奔小康 天水:筑强基层堡垒 助推脱贫攻坚 三年决战奔小康 天水:筑强基层堡垒 助推脱贫攻坚
  • 庆阳:织密“社会救助网”惠民政策暖民心 庆阳:织密“社会救助网”惠民政策暖民心
  • 四十年巨变看陇原 皋兰:精准扶贫拔穷根 勠力同心铺富路 四十年巨变看陇原 皋兰:精准扶贫拔穷根 勠力同心铺富路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健康扶贫精准到人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健康扶贫精准到人
  • 全国法院首家融媒体中心在甘肃省高院正式启用(图) 全国法院首家融媒体中心在甘肃省高院正式启用(图)
  •  “双11”前民警提示:警惕新型冒充网商客服诈骗手法 “双11”前民警提示:警惕新型冒充网商客服诈骗手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定西渭源:雪霁梯田景如画
2   图解:重磅!一图读懂甘肃机构改革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提高政
4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
5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6   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交通事故已致15人
7   备战“双十一” 甘肃电商线上线下联动
8   甘肃省档案馆挂牌成立 王嘉毅出席并讲
9   兰州警方温馨提示:当心“双十一”常见
10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