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廉政·监督曝光

平凉市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8-11-02 11:14 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 编辑:程建

陇周刊(2018年 第37期)

平凉市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崆峒区峡门乡二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建成优亲厚友违规享受低保问题。2016年1月,二沟村在评定低保过程中,将党支部书记王建成的岳父张某(2014年11月去世)评定为低保对象,领取低保金2943元。王建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2.泾川县玉都镇郭家咀村违规收取群众自然灾害补助资金问题。郭家咀村将2015年43户群众自然灾害补助资金21500元、2016年28户群众自然灾害补助资金14000元,共计35500元全部收回计入村账,用于支付劳务费等其他村务支出。村党支部书记郭来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灵台县什字镇庙头村套取困难群众救助资金问题。2018年1月,庙头村在分配冬春困难群众救助资金过程中,违规用8户群众“一折统”挂名套取冬春困难群众救助资金3600元,用于支付村内行道树涂白、果园管理等人工费。庙头村党支部书记曹乐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委会主任曹贵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崇信县柏树镇吴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吴建文优亲厚友问题。2017年,吴家湾村在确定妇女创业贷款对象时未召开村民大会,未进行公示,致使部分有贷款意愿的村民未能及时提交申请。村党支部书记吴建文将贷款指标直接分配给吴北社社长妻子路某某、儿媳马某某,在工作中优亲厚友,损害了群众利益。吴建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吴建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华亭县西华镇西华村原包村干部李小亮套取危旧房改造项目补助资金等问题。2012年,西华村原包村干部李小亮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在西华村张家山社新农村项目建设中冒用赵某名义登记修建房屋1处,套取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补助资金和节能示范补贴共计15000元。李小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6.庄浪县南坪镇寺门村村干部违规统筹农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1年3月,寺门村村干部违规使用该村49户群众危房改造资金392000元,全部用于寺门村公共设施建设。村党支部原书记马玉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委会主任马亚杰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7.静宁县雷大镇新义村套取易地扶贫搬迁款问题。2014年,新义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时,虚报套取补助款30147元,用于维修村部。新义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村党支部书记王荣禄、村文书王安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精彩推荐

  • 她把困难化为前行的力量——记定西市安定区石峡湾中心小学马少霞 她把困难化为前行的力量——记定西市安定区石峡湾中心小学马少霞
  • 兰州新区公安部门“满意拍”全面上线 兰州新区公安部门“满意拍”全面上线
  • 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扶贫纪律“人知人晓 人遵人守”系列漫画(三) 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扶贫纪律“人知人晓 人遵人守”系列漫画(三)
  • @兰州秀川丽苑 上百户业主问你们供水何时能恢复正常(组图) @兰州秀川丽苑 上百户业主问你们供水何时能恢复正常(组图)
  • 【临夏八坊十三巷系列之二】藏在八坊十三巷的“表情包” 【临夏八坊十三巷系列之二】藏在八坊十三巷的“表情包”
  • 将文化植根心灵 用艺术感动世人——兰州本土电影精彩崛起为兰州文化添自信 将文化植根心灵 用艺术感动世人——兰州本土电影精彩崛起为兰州文化添自信
  • 6岁男孩身患白血病,他说:“有奥特曼陪着,我就不怕” 6岁男孩身患白血病,他说:“有奥特曼陪着,我就不怕”
  • 巡查餐饮店 日行3万步——记兰州环卫执法人员的一天 巡查餐饮店 日行3万步——记兰州环卫执法人员的一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