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管委探索大气污染防治新方法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新高度

18-11-02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市城管委 探索大气污染防治新方法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新高度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帅)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全市“冬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市委、市政府打造“精致兰州”工作要求,11月1日上午,市城管委召开全市冬季扬尘污染治理暨落实“精致兰州”工作任务动员大会。

  会议认为,冬防工作是一年中大气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全市城管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开拓工作视野,主动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决策部署。全市城管系统各部门一定要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探索完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有效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新高度。

  会议强调,全市城管系统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因时而变,顺势而为,主动出击,努力在应对新变化、新情况中不断提升冬防工作成效。截止10月29日,全市达标天数为187天,在今年剩余的63天中要争取41天达标天数,形势不容乐观,困难仍然很大,尤其进入11月后,我市静风频率高,扩散条件差,污染物易于累积超标,必须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用最严格的管控措施渡过严控期,才有望完成达标率指标。兰州重度污染天气和长时段污染天气集中出现的5个月采暖期,80%以上为静稳逆温天气,不利于大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极易出现长时间恶劣污染天气,加之难以预料的冬季强沙尘天气对冬防工作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影响,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只有以更严的标准、更强的措施、更细的督查,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地奋斗,一天天地争取,力争让“兰州蓝”永驻兰州。

  会议最后强调,建设“精致兰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城市治理的重要目标和重大任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均亲自过问、作出批示。这项举措的实施,对推进我市城市管理、提升兰州对外形象、助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近日,由市政府办公厅牵头,对全市开展“精致兰州”主题宣传活动中征求到的149项意见建议进行了分解督办,其中17项涉及城市管理执法、环卫部门,8项需要执法环卫部门配合和支持。这些工作主要包括违法建设治理、户外广告门头牌匾整治、流浪犬只管理、共享单车管理、占道经营查处、城市“七乱”问题治理等方面。

精彩推荐

  • 较强冷空气侵入甘肃 大部将现明显雨雪天气 较强冷空气侵入甘肃 大部将现明显雨雪天气
  • 【看点】将童年的欢乐还给孩子 幼儿园“去小学化”难在哪? 【看点】将童年的欢乐还给孩子 幼儿园“去小学化”难在哪?
  • 兰州西站派出所开展“净化校园,远离毒品”禁毒宣讲活动 兰州西站派出所开展“净化校园,远离毒品”禁毒宣讲活动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特殊超市”开业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特殊超市”开业
  • 兰州九州大道庙滩子桥道路拓宽改造完成 兰州九州大道庙滩子桥道路拓宽改造完成
  • 甘肃省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甘肃省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祁连山上的菌物“保卫战” 祁连山上的菌物“保卫战”
  • 2019年“国考”报名结束 甘肃地区报名人数20881人“国考”最热门职位“千人挑一” 2019年“国考”报名结束 甘肃地区报名人数20881人“国考”最热门职位“千人挑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