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走基层 看民生】武威天祝县:“乡村公益岗位帮我脱贫了!”

18-11-02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走基层 看民生】“乡村公益岗位帮我脱贫了!”

  “林子大,又是公路边,森林防护责任重啊!”10月12日傍晚,天祝县石门镇维芨滩村藏族生态护林员李成红穿梭在松树林中巡线,严防涉林火情。李成红是今年天祝县实施村级公益性岗位后担任生态护林员工作的,他和同村的其他林管员每天要巡山14公里。

  “我今年50岁,妻子聋哑残疾,女儿上高二,小孩子才三岁,家里生活拮据,今年,我被聘任为村上的林管员,每年工资8000元。公益性岗位帮助我家脱贫了!”李成红高兴地说。

  石门镇火烧城村草原管护员刘朝林今年46岁,老母亲患有心脏病,他一边照顾母亲一边抽空在周边打些零工。前几年,在政府的扶持下盖了新房,享受了四类低保。但房子盖了好几年,一直没能力添置新家具。“现在每年有8000元的工资,准备购买几件家用电器。”刘朝林说。

  见到打柴沟镇打柴沟村67岁的雷存英,他和村里的保洁员正在清扫马路。今年,雷存英被村上选聘为乡村环境卫生保洁员。每天,雷存英拿着夹剪和袋子在村庄道路两旁捡拾垃圾,田间清理尾菜。“光吃饭,一年6000元工资是花不完的,剩下的钱可以增添新衣服。”雷存英高兴地说。

  每逢学校放学,打柴沟村村民邱治安便身穿黄色制服,到312国道附近的中小学执勤,维护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在村庄内,邱治安还时刻紧盯电动三轮车载人现象,每天也忙得不亦乐乎。

  “道路交通安全责任重大,确实得操心好!”治安及设施管护员邱治安说,他的孩子还在上大学,这6000元工资可谓是雪中送炭。

  近年来,天祝县切实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在全县28个深度贫困村和其他146个村,通过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就业援助力度。截至目前,全县开辟公益性岗位5300位,其中,安排生态护林员990人,乡村环境卫生保洁员2852人,乡村道路管护员528人,乡村公益性岗位930人。生态护林员每年工资8000元,其余公益性岗位每年工资6000元。

精彩推荐

  • 兰州西站派出所开展“净化校园,远离毒品”禁毒宣讲活动 兰州西站派出所开展“净化校园,远离毒品”禁毒宣讲活动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特殊超市”开业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特殊超市”开业
  • 兰州九州大道庙滩子桥道路拓宽改造完成 兰州九州大道庙滩子桥道路拓宽改造完成
  • 甘肃省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甘肃省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祁连山上的菌物“保卫战” 祁连山上的菌物“保卫战”
  • 2019年“国考”报名结束 甘肃地区报名人数20881人“国考”最热门职位“千人挑一” 2019年“国考”报名结束 甘肃地区报名人数20881人“国考”最热门职位“千人挑一”
  • 兰州和平镇镇政府协调产权单位维修塌陷地基 兰州和平镇镇政府协调产权单位维修塌陷地基
  • 五年义务公益宣讲遍及金昌学校社区 志愿者陈殿嘉:图的是孩子们顺利成长 五年义务公益宣讲遍及金昌学校社区 志愿者陈殿嘉:图的是孩子们顺利成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