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平凉灵台:潘保善分红记

18-11-02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潘保善分红记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郭海凤

  潘保善是灵台县西屯镇柳家铺村的贫困户,年迈体弱,加之老伴身体残疾,缺乏劳动力是他们家最大的致贫因素。顶着贫困户的“帽子”,要如何实现脱贫他一筹莫展。然而,村里实施“三变”改革却让他分到了一笔“红利”。

  原来,柳家铺村积极探索“三变”改革发展路子,采取“党组织+合作社+企业+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村党支部则通过吸纳本村和附近村的79户贫困户组建专业合作社,并以到村项目资金为村集体股金,到户扶贫资金为贫困户股金,同时申请绿源投资公司以债权投资形式向专业合作社注资82万元,共同建办了生猪养殖基地。

  今年6月份,随着养殖基地的建成,无产业发展能力的潘保善老人将到户的2.1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全数入股到柳家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生猪养殖产业。

  “合作社和我们签了协议,按8%和12%的年化分红,村里当时给我还算账,按养殖场每年出栏猪仔1000头算,我们就能分1000多元!”潘保善说:“我老两口没有挣钱门路,这对我来说简直是天大的好事呀……”

  就在前不久,村里传来消息:“贫困户要分红了!”这让潘保善老人喜得逢人便夸。

  “八月二十一(阳历9月30日)那天早上,村里还举办了分红发放仪式,现场公示了入股分红结果,我领了1040元的分红哩!”说起分红的场景,老人仍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当了一辈子农民没想到还成了股东,到了年底还能拿到分红,真是想不到啊!”

精彩推荐

  • 甘肃省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甘肃省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祁连山上的菌物“保卫战” 祁连山上的菌物“保卫战”
  • 2019年“国考”报名结束 甘肃地区报名人数20881人“国考”最热门职位“千人挑一” 2019年“国考”报名结束 甘肃地区报名人数20881人“国考”最热门职位“千人挑一”
  • 兰州和平镇镇政府协调产权单位维修塌陷地基 兰州和平镇镇政府协调产权单位维修塌陷地基
  • 五年义务公益宣讲遍及金昌学校社区 志愿者陈殿嘉:图的是孩子们顺利成长 五年义务公益宣讲遍及金昌学校社区 志愿者陈殿嘉:图的是孩子们顺利成长
  • 兰铁公安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 兰铁公安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
  • 兰州市民感言:树木花草挂上“名片”好 兰州市民感言:树木花草挂上“名片”好
  • 甘肃省税务局“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组图) 甘肃省税务局“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