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种下希望 传递温暖 酒泉阿克塞县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18-10-31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种下希望 传递温暖

  阿克塞县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阿克塞县慈善协会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扶贫济困的宗旨,把温暖带给了数以百计的贫困家庭,推动了自治县慈善事业发展。

  慈善工作成效显著

  2012年11月阿克塞县慈善协会正式成立后,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使慈善工作逐渐步入正轨。2014年,阿克塞县委、县政府将每年11月最后一个星期的星期三确定为“慈善一日捐”活动日,并将“慈善一日捐”落实情况作为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评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依据。

  2017年,在全县慈善工作座谈会上,原全国政协委员、阿克塞县慈善协会名誉会长艾努瓦尔说:“慈善是全社会的事业,只有大家参与,我们的慈善事业才能越做越大,工作才能越做越好,社会才能越来越和谐。”

  “慈善资金募集是开展慈善救助活动的基础,是发展慈善事业的根本。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募捐,不断壮大慈善工作实力,扩大慈善工作影响。”阿克塞县慈善协会会长哈泰说。

  阿克塞县在经费划拨、办公条件改善等方面予以县慈善协会大力支持,促使全县慈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据了解,6年来,阿克塞县慈善协会累计筹募善款和争取项目物资折款260余万元,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在扶贫济困、医疗救助、助学支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慈善捐款温暖困难群体

  善款,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阿克塞县慈善协会将救急解困作为工作重点,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2017年,32岁的巴合提汉被选为红柳湾镇加尔乌宗村党支部书记。能够得到组织认可和乡亲们的信任,巴合提汉踌躇满志。然而命运多舛,今年1月,他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突如其来的疾病击碎了他全部的梦想。辗转治疗花掉了家中全部的积蓄,而后续高额的治疗费用如巨石般几乎压垮了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在收到救助申请后,阿克塞县慈善协会急事急办、简化手续,及时发放救助款2万元。

  史宝平是阿克塞县林业站一名公益岗护林员,他和妻子都是聋哑残疾人。2017年3月,宝宝的出生为小家庭带来了更多欢乐,孩子能健康成长是一家人最大的心愿。然而,今年4月史宝平的儿子史俊超被查出神经性耳聋,需要进行两侧耳蜗植入手术。“我和妻子已经是聋哑残疾人了,不想孩子也和我们一样。”面对巨额的手术费用,一家人束手无策,焦急万分。阿克塞县慈善协会得知此事后,先后两次主动上门送去慈善救助金共2.3万元。

  一笔笔慈善捐款,蕴含着爱心人士的无私大爱;一次次社会救助,点燃了贫困家庭的希望。近6年来,阿克塞县慈善协会累计实施慈善助医、助困、助学248人次,发放善款104.62万元,较好地发挥了慈善事业在社会救助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王英福 梁永虎)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2018年“出彩工程”项目马产业经营创业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图) 酒泉肃北县2018年“出彩工程”项目马产业经营创业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图)
  • 场馆靓 赛事棒 2018年酒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图) 场馆靓 赛事棒 2018年酒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图)
  • 2018年省级第二期盲人保健按摩培训就业推介会在兰州举行(图) 2018年省级第二期盲人保健按摩培训就业推介会在兰州举行(图)
  • H5丨速来围观!甘肃一批新组建部门集中挂牌啦! H5丨速来围观!甘肃一批新组建部门集中挂牌啦!
  •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开 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图)
  • 天水:“三变”改革促增收 入股农民喜分红 天水:“三变”改革促增收 入股农民喜分红
  • 临夏县:改革开放结硕果 绘就城乡新画卷 临夏县:改革开放结硕果 绘就城乡新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3   甘肃宕昌官鹅沟秋日如四季 步步皆美景
4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6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7   唐仁健会见张建龙一行
8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9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10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成立 张建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