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市制定冬防煤炭市场管控工作方案 24小时驻场监管煤炭专营市场

18-10-31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兰州市制定冬防煤炭市场管控工作方案

  24小时驻场监管煤炭专营市场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刘琼 实习生 陈雪霞) 10月30日,记者从兰州市工信委获悉,为全面做好兰州2018—2019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降低冬季燃煤散烧污染,市工信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兰州市2018—2019年度冬防煤炭市场管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本年度市区冬季居民散煤使用量控制在15万吨之内,同时,将对进入城区的煤炭进行24小时检查。

  《方案》指出,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2018—2019年度冬防工作从2018年10月16日开始,至2019年3月31日结束,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为重点防控时段。重点管控区域包括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红古区平安镇,永登县树屏镇、苦水镇,榆中县和平镇、金崖镇、来紫堡乡,皋兰县忠和镇、九合镇、什川镇,高新区定远镇、连搭乡,远郊区县政府所在乡镇。

  冬防期间,由市工信委牵头,各区县政府负责,全面开展燃煤污染控制,市区冬季居民散煤使用量控制在15万吨之内(其中:城关区控制在4.5万吨之内,七里河区控制在4.5万吨之内,西固区控制在3万吨之内,安宁区控制在3万吨之内)。

  另外,本年度冬防煤炭市场管控将对煤炭专营市场进行24小时驻场监管,市工信委主要负责卫能煤炭专营市场及洁净型煤配送中心,榆中县政府负责进洲煤炭专营市场,对进入市场的煤炭产品进行逐批检测,检测合格的方可配送。同时由市质监局负责,对城区内煤炭专营市场及二级配送网点的引燃煤、洁净型煤、无烟煤煤质开展批次抽检,抽检数每月不少于煤炭专营市场总批次及二级配送网点总数的30%。取缔设置在四城区已完成小火炉改造区域的销售网点,各煤炭专营市场停止向四城区已完成小火炉改造区域的销售网点配送煤炭产品。对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外的销售劣质型煤、有烟煤、半烟煤等劣质煤炭的二级配送网点,一经发现,在重罚、没收的基础上一律吊销经营资质;对私自销售煤炭的行为在重罚、没收的基础上由司法机关介入查处。

  值得一提的是,冬防期间,还将对进入城区的煤炭进行24小时检查。严厉打击伪装运煤以及偷运煤等违法行为,防止小型运输车辆通过隐蔽方式将有烟煤运入主城区。加强对高坪、农村、背街小巷及未实现集中供暖区域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流动销售有烟煤等劣质煤、私自加工型煤、二级网点外非法经营等违法煤炭经营行为,对非法销售煤炭的行为在重罚、没收的基础上由司法机关介入查处。

精彩推荐

  • 庆阳正宁县:种菜“淘金”生活好 庆阳正宁县:种菜“淘金”生活好
  • 庆阳华池乔川乡:增收路上羊“当家” 庆阳华池乔川乡:增收路上羊“当家”
  • 庆阳苹果通过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验收 庆阳苹果通过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验收
  • 临夏东乡:马伊德勒:不等不靠“发羊财” 临夏东乡:马伊德勒:不等不靠“发羊财”
  • 重建美好家园 ——临夏州“7·18”特大暴洪灾害灾后重建见闻 重建美好家园 ——临夏州“7·18”特大暴洪灾害灾后重建见闻
  • 《阿拉姜色》路演兰州收官 猫眼豆瓣评分列同期新片之首17城路演圆满收官 《阿拉姜色》路演兰州收官 猫眼豆瓣评分列同期新片之首17城路演圆满收官
  •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 甘肃崆峒山秋日山崖染丹色 万树着红妆 甘肃崆峒山秋日山崖染丹色 万树着红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3   甘肃宕昌官鹅沟秋日如四季 步步皆美景
4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6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7   唐仁健会见张建龙一行
8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9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10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成立 张建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