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兰州警方提醒刷单类诈骗多发市民要警惕

18-10-31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兰州警方提醒

  刷单类诈骗多发市民要警惕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李存雄 杨钊)10月29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期我市连续发生多起刷单诈骗案件,被骗金额巨大,受害人数众多,其中高校学生成为此类诈骗案件的主要对象。兰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10月24日,兰州市民李女士在网络上寻找兼职,李女士找到一份“简单、轻松”的兼职,即“给网店刷单刷信誉”。李女士随即通过聊天软件加了“客服”,对方要求李女士先扫二维码支付1件商品的交易额共计100元,并承诺成功之后会和报酬一同退还。李女士支付了100元后就催促对方返还本金+佣金,不一会李女士就收到了6元的佣金,但是并未收到自己的本金,再联系“客服”,对方称需要再刷单,才可以退还本金,李女士便继续刷单,最后刷单4万元,才发现“客服”已经消失不见,这才意识到被骗。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示:不要轻信QQ群、微信、博客、论坛上看到的招聘信息,找兼职要上正规的招聘网站;不要轻易在网上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支付宝账号等;不要轻信“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工作;不要从事不合法的兼职工作,否则不仅容易上当受骗,而且可能还会承担法律责任,实际上,刷点、刷钻、刷积分等都不合法,相关的网上兼职也基本上都是欺诈;不要轻信网上的任何客服,“卡单”、“掉单”、“付费激活订单”等几乎都是欺诈专用术语,被骗后及时拨打96110或110报警。

精彩推荐

  • 庆阳正宁县:种菜“淘金”生活好 庆阳正宁县:种菜“淘金”生活好
  • 庆阳华池乔川乡:增收路上羊“当家” 庆阳华池乔川乡:增收路上羊“当家”
  • 庆阳苹果通过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验收 庆阳苹果通过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验收
  • 临夏东乡:马伊德勒:不等不靠“发羊财” 临夏东乡:马伊德勒:不等不靠“发羊财”
  • 重建美好家园 ——临夏州“7·18”特大暴洪灾害灾后重建见闻 重建美好家园 ——临夏州“7·18”特大暴洪灾害灾后重建见闻
  • 《阿拉姜色》路演兰州收官 猫眼豆瓣评分列同期新片之首17城路演圆满收官 《阿拉姜色》路演兰州收官 猫眼豆瓣评分列同期新片之首17城路演圆满收官
  •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 甘肃崆峒山秋日山崖染丹色 万树着红妆 甘肃崆峒山秋日山崖染丹色 万树着红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3   甘肃宕昌官鹅沟秋日如四季 步步皆美景
4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6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7   唐仁健会见张建龙一行
8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9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10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成立 张建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