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一批新组建部门集中挂牌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成立

18-10-31 0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一批新组建部门集中挂牌 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成立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吕霞)10月30日,新组建的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在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原省委党校正式挂牌。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作为省委直属事业单位。

  组建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的高度重视,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坚持质量立校,突出主业主课,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发挥好干部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作风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不断推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各项事业上台阶上水平,为打贏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记者庄俊康)10月30日,新成立的省农业农村厅在平凉路106号原省农牧厅综合办公楼正式挂牌,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副省长常正国出席并讲话。

  常正国强调,农业农村厅要切实担负起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战略、规划和政策的职责,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切实转变和优化职能,全面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奋力开创“三农”事业发展新局面。

  新组建的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整合省农牧厅、省委农村办公室的职责,以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省财政厅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省国土资源厅的农田整治项目、省水利厅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发言时表示,组建省农业农村厅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省农业农村厅广大干部将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及时掌握基层一线情况,争当农业现代化排头兵,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新挑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挂牌成立

  (记者张栎)10月30日下午,新成立的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原文化厅综合办公楼正式挂牌,并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副省长何伟出席并讲话。

  何伟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政治决定,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组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是省委着眼于我省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统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事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文化和旅游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共识,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方向和要求,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独特优势,为文化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内生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按照《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将省文化厅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大干部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作风,凝聚文化和旅游发展新合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改革创新发展,开创甘肃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美好明天。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记者房惠玲张丽丽)10月30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标志着我省应急管理事业迈入了新阶段。

  据介绍,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全省应急管理及体系建设,组织开展防灾救灾减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今后,省应急管理厅将加强应急管理和能力建设,推进应急救援指挥系统、实时监测系统、预警预报系统的整合和建设工作,实现应急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建成全省应急管理、指挥、响应一体化综合信息平台,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全面开展自然灾害风险和安全隐患摸排工作,建立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进一步增强我省应急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各级应急管理机关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消防、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实行军事化管理。在年底前建设覆盖全省具有“动中通、静中通”功能的,采用卫星通讯、无线网络、有线网络三种方式保障的应急管理指挥系统,确保面对各类灾情、事故灾难指挥系统通信畅通,一线的图像、信息能够迅速回传,为科学决策、高效指挥提供基本依据。

  甘肃任命机构改革后省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

  (记者吕霞)10月30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兰州召开。

  会议决定任命:

  李志勋为甘肃省人民政府秘书长;

  史百战为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厅长;

  臧秋华为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

  王世华为甘肃省民政厅厅长;

  王忠民为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厅长;

  雷思维为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厅长;

  李旺泽为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厅长;

  陈卫中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

  郭玉芬为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牛彦之为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

  郭鹤立为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厅长;

  张宝军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

  决定免去:

  常正国的甘肃省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

  李文卿的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职务;

  臧秋华的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职务;

  李志勋的甘肃省民政厅厅长职务;

  王忠民的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厅长职务;

  雷思维的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厅长职务;

  李旺泽的甘肃省农牧厅厅长职务;

  宋尚有的甘肃省林业厅厅长职务;

  高志凌的甘肃省文化厅厅长职务;

  郭玉芬的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职务;

  张宝军的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甘肃省侨务办公室、甘肃省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职务;

  陈卫中的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职务。

  会议还任命:

  李维平为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侨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李存文为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李文卿为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免去:

  赵晓峰的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职务。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敦煌路什字人行道上一处电缆线混乱低垂 存安全隐患 兰州七里河区敦煌路什字人行道上一处电缆线混乱低垂 存安全隐患
  • 兰州连续发生多起网络诈骗案 兰州连续发生多起网络诈骗案
  • 甘肃省年底前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 甘肃省年底前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
  • 11月1日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管平台投入运行 全方位实时监控180家热企供暖情况 11月1日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管平台投入运行 全方位实时监控180家热企供暖情况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 【关注供暖】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指令开闸供暖 【关注供暖】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指令开闸供暖
  •  祁连山的绿色回响(图) 祁连山的绿色回响(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年轻干部选用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年轻干部选用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3   甘肃宕昌官鹅沟秋日如四季 步步皆美景
4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6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7   唐仁健会见张建龙一行
8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9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10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成立 张建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