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年轻干部选用等工作

18-10-31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年轻干部选用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陈多) 省委常委会30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明确了新时代党办系统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为进一步做好党办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树牢“四个意识”,扛起政治责任,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首要任务,正确把握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各个方面。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真抓实干导向,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确保党中央政令在我省畅通无阻。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要制定具体作战方案,抓好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三大战役”。要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生态环境监管、经济政策、法治、能力保障、社会行动“五大体系”。要全面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环境保护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来抓,认真贯彻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把牢主要目标,树立正确导向,按照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要求,精心做好培养锻炼、选拔任用工作,为年轻干部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年轻干部工作有机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治院兴院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队伍建设,突出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准和业务标准,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抓好医德医风建设。要全面推进公立医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努力建设患者放心、人民满意的公立医院。

  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方面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主动性,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加强正面宣传,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切实解决各类突出问题,坚决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

  会议决定,追授马进伟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敦煌路什字人行道上一处电缆线混乱低垂 存安全隐患 兰州七里河区敦煌路什字人行道上一处电缆线混乱低垂 存安全隐患
  • 兰州连续发生多起网络诈骗案 兰州连续发生多起网络诈骗案
  • 11月1日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管平台投入运行 全方位实时监控180家热企供暖情况 11月1日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管平台投入运行 全方位实时监控180家热企供暖情况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 【关注供暖】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指令开闸供暖 【关注供暖】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指令开闸供暖
  •  祁连山的绿色回响(图) 祁连山的绿色回响(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年轻干部选用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年轻干部选用等工作
  • 甘肃省卫计委发出防病提示:秋冬交替接种疫苗预防传染 甘肃省卫计委发出防病提示:秋冬交替接种疫苗预防传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3   甘肃宕昌官鹅沟秋日如四季 步步皆美景
4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6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7   唐仁健会见张建龙一行
8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9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10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成立 张建龙
分享到